荣耀赵明:今年高通没有一款可以和麒麟820对标的产品

荣耀赵明:今年高通没有一款可以和麒麟820对标的产品
2020年03月31日 14:19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荣耀赵明荣耀赵明

  新浪数码特约作者 晨光

  新浪数码讯 3月31日下午消息,昨晚荣耀在线上举办了2020年首场发布会,重点发布了荣耀30系列新机——荣耀30S。会后荣耀总裁赵明接受了新浪数码在内的媒体群访,就荣耀新品的产品定位以及荣耀品牌在2020年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一系列解答。

  “荣耀30S是荣耀品牌在2020年的开年大作”,赵明介绍说:“将这款新品定价2399元起,在荣耀整个团队中酝酿了很久,荣耀30S搭载的麒麟820 5G SoC强大的性能表现,能够给消费者带来5G标杆式体验。”关于荣耀30S的产品定位,最主要看两点,第一就是麒麟820芯片,另一个就是定价。

  麒麟990芯片运用了华为在CPU、GPU、NPU等芯片领域几乎所有的技术积累,赵明强调,它也代表了整个行业在SoC领域内的最高水平。麒麟820 5G SoC运用了和旗舰级处理器麒麟990相同的7纳米制程工艺,同时还支持双模全频段5G网络。麒麟820的目标就是普及5G,这也是荣耀30S定价在2000元到2500元档位的原因。

  对于麒麟820对标高通哪款竞争对手,赵明解释道:“麒麟820是一款集成5G的中高端SoC,如果对标高通865,又有点不合适,因为高通865处理器是采用分离式5G基带,但如果对标比高通865低的处理器,又显得有点欺负人。所以我认为,在2020年应该找不出一款可以和麒麟820对标的高通产品。”

  在定价策略上,荣耀团队认为大多数消费者更能够接受一款5G手机的价格在2500元左右的价格档位,所以将荣耀30S定价在2399元起,就是有信心能将这款手机销售千万以上,将这款手机打造成一个爆款产品,让国内真正想买5G手机的人消除价格方面的顾虑,毫不犹豫的买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产品。赵明说:“如今在整个手机市场,5G手机的整体占比在15%到20%,绝大多数还是4G产品,距离5G的真正普及,还有一段距离,荣耀30S就是要承担这样的一个使命。”

  除了对荣耀30S产品本身的沟通之外,赵明还对行业内的竞争态势发表了看法。他强调,荣耀欢迎各个友商正常的竞争比较,良性竞争能够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也能够让消费者等到更多的实惠。对于一些将荣耀进行强行捆绑比对的手法,荣耀内部整体的态度就是“随他去吧”。从这几年实际的市场竞争结果来看,荣耀的这种坚持底线的做法,也让荣耀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一路高升。最后,赵明还对行业的竞争关系给出了他的建议,希望厂商之间能够进行更多的良性竞争,因为这个行业需要更多的玩家,更多的品牌来支撑,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对于其他品牌厂商高像素的产品策略,赵明称,荣耀始终坚持:拍照是一种综合体验,是像素、大底、感光、超感光以及算法等综合的考量,如果单从像素一个方面去强调,很可能带来使用体验的下降,这是得不偿失的。荣耀在主摄像头的选择上,V系列是4000万RYYB的解决方案,中档产品荣耀30S上是选择64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方案。荣耀保证在各个档位的手机,都有一个完整的拍摄体验,而不是一味的追求高像素带来的营销噱头。

  如今,疫情仍旧没有过去。疫情下几乎所有行业都遭受了严重的打击,但荣耀仍旧在在2月的市场中逆势增长。对于这个现象,赵明解释说:“在今年2月份,我们能够成为市场份额前2名,这样的成绩离不开荣耀整个线上线下团队小伙伴的通力合作。荣耀是一个互联网基因很强的品牌,在疫情的影响下,我们的线下受到了巨大影响。但是人们更多的时间在网上,我们的团队跟线上的平台合作伙伴充分利用了这个机会,与消费者进行更有效的沟通。这样的“逆行”姿态,才得到了这个好成绩。”对于4G产品库存方面的问题,赵明强调,荣耀产品一直都呈现出一个供不应求的状态,基本上产出的产品都安排到了两周之后了。

  今天早上,荣耀官宣了4月15日发布荣耀30新品,关于这款新品,赵明在昨晚的媒体沟通会上,也做出了一些剧透。首先就是,荣耀30不止一款,其次就是荣耀30将会是继荣耀8之后,设计最美的一款产品。

  对于荣耀智慧屏产品,赵明强调,荣耀进军电视行业的时间相对较晚,但荣耀对待这款产品的态度没有半点马虎。对于开关机广告,赵明强调,荣耀智慧屏不会加入开关机广告,会将原本属于消费者的时间还给消费者自己。赵明还透露,荣耀智慧屏产品在今年也会为消费者带来不同尺寸,不同价位的产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