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仅一岁的iQOO却成为了2019年成长最快的手机品牌

年仅一岁的iQOO却成为了2019年成长最快的手机品牌
2020年02月25日 18:37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 瑞豪

  去年2月,iQOO正式诞生。作为一个只有1岁的年轻的品牌,iQOO在2019年成为了成长速度最快的手机品牌之一,据GFK数据显示,自2019年第三季度起,iQOO就成为了中国市场TOP7的品牌,iQOO品牌总裁冯宇飞更表示此举是“完成了从0到1的成长过程”,对于这项成就,他评价道:“虽然成绩不算耀眼,但是对于年轻的iQOO来说,这让我们对未来的星辰大海有了更多的向往”。

  2月25日,iQOO举办了线上发布会,而主角iQOO 3也正式和大家见面。配置上来看,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55W超快闪充又或是碳纤VC液冷散热的iQOO 3已能与当下旗舰手机比肩,而LPDDR5 + UFS 3.1的传输组合领先业界,“生而强悍”用到iQOO 3身上毫不为过。

  回顾iQOO品牌的发展,才发现市场上像个“老大哥”的它,实际上才刚过自己的1岁生日。

  夹缝中诞生的iQOO

  2019年算是中国手机市场重创的一年,品牌继续清洗,有很多消费者熟知的企业逐渐走向边缘化,退出手机红海。根据canalys公布的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算是中国手机市场重创的一年,跻身前十名的手机品牌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据中国信通院1月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达3.72亿部,同比下降4.7%,其中包括1376.9万部5G手机

  2019年全年,国内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达3.72亿部,同比下降4.7%,其中包括1376.9万部5G手机。“怎么样活下去”可能成为了手机品牌,去年说过最多的话。

  品牌触及用户天花板、手机发展陷入瓶颈、同质化产品越来越多,零器件的价格上涨导致原先的千元机不复存在,这些因素也直接导致了市场的萎靡。

  当然为了唤醒沉寂的市场,各手机品牌可以说是使用了浑身解数。发布的新品频次加快、微博等社交媒体的营销力度加大。在众多品牌中,vivo则逆势推出了全新子品牌——iQOO。

  2019年3月,vivo宣布成立子品牌iQOO,并打出“MONSTER INSIDE”宣传口号。

  iQOO的品牌名字是由I Quest On and On首字母的缩写得来的,意义为追求不止,进击不止。“生而强悍”成为了iQOO成立的初衷。在不断追求“极致性能”与“独特体验”完美结合的同时,iQOO希望能为年轻消费者们带来更多惊喜。

  vivo推出子品牌其实并不稀奇,此前小米有红米、华为有荣耀,子品牌路线已经在手机厂商中不算少见。但大多都是以性价比路线为主,通过低价来弥补主品牌的空缺。而iQOO则有些不同。

  冯宇飞介绍,iQOO成立的初心,其实是为vivo分担一些“标签”,依靠vivo这个坚强的后盾起航,即继承了vivo“敢于追求极致,持续创造惊喜”同时iQOO目标瞄准了追求最新科技的年轻人,iQOO也是为他们量身打造的一个品牌。iQOO不走性价比路线,更专注在科技和用户体验。回顾去年iQOO发布的产品,你会发现iQOO的主要价位段保持在了两千以上。

  稳定的供应链是基石,创新是跳板

  这次iQOO 3搭载是高通最新一代的骁龙865移动平台,存储方面则是目前首款LPDDR5+UFS3.1组合,还有55W超快闪充、碳纤VC液冷散热等等…。而当你回看iQOO之前的产品,就会发现“旗舰配置”增成为了iOOO手机的标配。iQOO之所以能拥有这些,离不开与供应商提前的合作,作为基石为iQOO铺路。

  iQOO 3是首批搭载骁龙865的品牌之一,早在几个月前vivo便开始拿到它用到iQOO 3上进行调试加上快充、散热等技术不断的调试,才有了现在。vivo对供应链的整合和技术创新,是其他品牌不可比拟的。

  稳定的供应链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创新。iQOO是首批支持5G网络的手机。其实vivo在5G的研发还要追溯到2016成立的5G实验室。冯宇飞介绍,vivo在5G领域的投入还是比较大的,vivo已经累积申请2000多项5G发明专利,向3GPP标准化组织提交超过3000篇技术提案。iQOO则承载了vivo在5G研发能力的体现。

  据调研机构IDC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5G手机出货量报告》中,vivo凭借iQOO Pro 5G和NEX 3 5G两款产品瓜分54.3%的中国5G手机市场,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每卖出两部5G手机,就有一部是vivo 5G手机。据第三方机构Gfk统计,去年第三季度开始,iQOO在国内已经跻身市场第七。

  “酷客”是iQOO的驱动力

  为什么iQOO会在不到一年间就获得了种种殊荣?其背后还要说说支持它的“酷客”们。

  冯宇飞经常把“酷客”挂到嘴边,甚至他把微博认证都改成了“酷客”。iQOO的背后正因为有了酷客们的支持,才有了成功的今天。冯宇飞形容酷客不是iQOO的顾客而是朋友,是一群怀揣着共同信念并肩点战斗的同盟,有着共同的喜好和追求的朋友。

  iQOO通过了解酷客们的诉求,不断提升iQOO手机的体验。比如,针对游戏体验优化性能在机身上也多了相应的元素,又或是针对电池续航的需求,扩大电池容量改进快充速度。iQOO并没有推出个游戏手机或是续航手机、拍照手机,而是将多种极致的科技元素聚到一款手机中,没有“偏科生”是个全能王者。

  一周岁之际,未来目光更坚定

  回看过去的一年,iQOO的发展可以说是这些子品牌中最快也是最成熟的一个。快的是凭借着稳定的供应链和持续创新能力以及强悍的性能跻身市场中国手机市场前十名。通过不断听取“酷客”的建议,加速打造“理想机”的成熟做法。去年iQOO的初出茅庐,下半年你便可在微博评论里看到“买个iQOO不香吗?”,不到一年iQOO的品牌深深留在了消费者的脑海中。

  未来,iQOO目光还将更长远出海印度实现全球化的第一步,希望在iQOO的2岁生日时,全球手机市场也能出现iQOO这个名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