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科技企业抱怨:苹果谷歌等巨人让创新竞争不公平

2020年01月19日08:19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目前,Tile追踪器是同类中最有名的产品目前,Tile追踪器是同类中最有名的产品

  新浪数码讯 1月19日上午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来自PopSockets、Sonos、Basecamp和Tile等中小型科技企业的高管今天将出席国会听证会,在一项涉及亚马逊、苹果、谷歌和Facebook等主要科技公司的反垄断调查中作证。

  这些小公司的目标是提供证据,证明这些科技巨头已经变得太庞大,希望有关部门能有抑制不平等竞争的做法。

  针对苹果公司,生产随身追踪器的Tile公司称,苹果的iOS13蓝牙和位置跟踪设备功能已经设计了与他们产品类似的功能,这会损害Tile业务。

  在去年正式推出的iOS 13系统中,苹果大幅更新了“查找”功能,同时还推出了面向隐私的变革,这使得第三方应用程序开发者很获取用户地理位置。

  据Tile称,‌“查找”功能的设计目的是让用户定位丢失的iOS和Mac设备,与其他第三方产品相比,它有一个主要优势:“查找”功能的位置获取在默认情况下是启用的,而Tile必须在由用户手动给予定位权限,

  一些评论认为苹果改变了隐私政策是为了在竞争中获得优势,但苹果表示,iOS 13的更新旨在提高用户隐私,防止应用程序开发者未经许可使用客户数据。

  Tile公司的的律师说,Tile“希望国会能公平竞争”,因为苹果的变化已经给Tile用户带来了一种令人困惑和沮丧的体验。

  Sonos、PopSockets和Basecamp也在分享对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的类似抱怨。

  其实除了“查找”功能,苹果一个尚未发布的产品可能会让Tile更着急,从去年开始就有传闻说,苹果也会开发一个瓶盖大小的随身追踪器,拴在钥匙或包上,能起到定位和防丢的作用,并且苹果的产品会更好地与iOS系统集成。苹果还能够提供更先进的跟踪功能,利用iPhone中的超宽带芯片和“查找”功能,让所有iPhone形成一个众包网络,这样即便设备本身不联网也可以使用。

据说苹果公司也会有类似的追踪器据说苹果公司也会有类似的追踪器

  实际上,给不给第三方App“始终允许”定位的权限,在iOS 13发布之后就一直争论不休,一方面,苹果坚持认为必须保护用户隐私,这个门一旦敞开,就会有少数App利用它窃取用户隐私(即便只是极少数);另一方面,App开发者则抱怨这么严格的控制会影响自己的用户体验。

  竞争则又是另一个机具争议的话题,大公司在已有的基础上开发功能并进行关联,确实很容易杀死产品单一的小公司,但创新不仅仅属于小公司,如果禁止,对大公司又是否公平?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tile谷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