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小辣椒手机创始人王晓雁加盟小米 向卢伟冰汇报

原小辣椒手机创始人王晓雁加盟小米 向卢伟冰汇报
2020年01月04日 10:41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王晓雁王晓雁

  新浪数码讯 1月4日上午消息,原小辣椒手机创始人王晓雁加盟小米,任中国区副总裁兼销售二部总经理,向卢伟冰汇报。

  根据小米的任命邮件,王晓雁,张慧剑,于澎等分别担任三个销售部总经理,带领不同业务,均向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汇报。王晓雁则负责三个电商业务部。

小米内部任命信小米内部任命信

  相比从联想跳槽到小米的常程,王晓雁相对低调一些。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他出生于1974年,曾于1999-2005年在中兴通讯工作;2006-2010年在天语手机担任销售高管。2010年,王晓雁与原天宇朗通技术总监罗宇、原中兴通讯市场经理龙桂红一起创业,联合创办了深圳语信时代通信设备有限公司。2012年,王晓雁联合北斗星手机网的谭文胜,创立小辣椒智能手机品牌。在创立之初,也曾模仿小米进行互联网营销,针对互联网人群进行销售。 2013年,深圳语信成为小辣椒商标的独立持有人。目前,京东等销售渠道仍有小辣椒手机在销售。

  随着王晓雁的加入,小米也宣布了新一轮的组织调整,任命李涛为质量委副主席兼办公室主任,向颜克胜汇报;任命姜喜明为质量办公室副主任,向李涛汇报。任命金凡为AIoT战略委员会副主席,负责AloT智能全场景的用户体验规划和组织协调。任命刘新宇为智能硬件部总经理,负责智能硬件的业务发展和团队管理,向CEO汇报。任命袁军为MIoT副总经理,负责米家智家居平台的技术规划和研发管理工作,向范典汇报。

小米小辣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