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家庭原因"刚从联想离职1天的常程 今天加入了小米

因"家庭原因"刚从联想离职1天的常程 今天加入了小米
2020年01月02日 10:01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相关阅读:联想手机新掌门人发公开信:继续肩负重振品牌使命

  常程正式宣布离职:19年成长在联想 唯有感谢

  联想回应常程离职:基于家庭原因 赵允明将接任

雷军微博宣布常程入职小米雷军微博宣布常程入职小米

  新浪数码讯 1月2日上午消息,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布微博,正式宣布刚从联想离职的常程入职小米,常程将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常程微博认证依然是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微博认证依然是联想集团副总裁

  随后常程也转发雷军微博确认加入小米。尴尬的是,常程微博的认证依然是联想集团副总裁,并且微博背景也是和联想手机相关。

  常程还发布了朋友圈表达了加入小米的欣喜之情。常程在朋友圈里写到,”雷总 有梦想“” Bin总 有能力“有梦想/有能量/坚持不懈的10年,小米最美的期待。2020拼搏从第一天开始。

  2019年12月31日,联想中国区发布公告宣布联想手机掌门人常程离职。常程的工作将由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移动亚太新兴市场负责人赵允明代管。

  联想中国区给出的离职原因是”家庭因素“。联想中国区表示,常程因家庭聚少离多,基于个人身体健康和希望更多精力照顾家庭的原因,故近期提出离职。随后,网上就传出常程去荣耀的消息。不过并没有得到确认,最终常程加入的是小米。

常程朋友圈常程朋友圈

  在加入小米之前,还在联想担任副总裁的常程一心专注于为联想手机抢占市场。2018年,打算重振手机业务的联想开始走起了性价比路线,联想Z5便是他们的首款性价比手机。而常程在微博的“营销”路线也开始变化,被网名戏称为“万磁王”,无论是高端旗舰还是低端入门级,能“碰瓷”的,他都从不缺席。小米手机曾是常程经常“碰瓷”的对象。

小米手机曾是常程经常“碰瓷”的对象小米手机曾是常程经常“碰瓷”的对象

  按照一般规律,常程这个级别的高管应该有《保密与非竞争协议》或类似要求,但离职这么短时间(常程实际是12月中离职,31日官宣)就加入竞争对手公司,这种行为并不常见。

  业内人士分析,或许这点细节意味着联想可能已放弃了国内手机业务。至少,对此业务已经不那么在意。

  不过据财联社消息,知情人士表示,常程之前没有与联想集团签订过竞业协议。

  在常程上任之前,联想手机业务3年内换了4位掌门人,很明显,杨元庆对前几任手机业务的掌门人都不满意。2018年初常程重新执掌联想手机业务,之后常程几乎每天都会发一条关于联想手机的微博,近两年的时间从来没有间断过。但是近半个月以来常程已经很少出现了,即使是出现发出的内容与联想手机也没有多大关系。

  据了解,常程于2000年加入联想,担任笔记本事业部研发总监,负责联想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研发工作;2011年,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兼移动端到端软件平台总经理,转身移动互联业务,打造联想乐商店和茄子快传 ,孵化并研发联想Yoga平板电脑和联想K900智能手机;2014年12月,成为神奇工场联合创始人。2015年6月,出任ZUK CEO。(于泽)

小米常程入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