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Razr 2019上手体验:一部仿佛穿越而来的手机

Moto Razr 2019上手体验:一部仿佛穿越而来的手机
2019年12月10日 07:35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日,我们体验了本年度最具创新的新机之一:Moto Razr 2019。其设计与今年问世的三星Galaxy Fold和华为Mate X 5G采用的内外折叠的大尺寸折叠屏方案差异很大。Moto Razr 2019致敬了经典机型Moto V3的翻盖设计,将翻盖手机的内屏和键盘连在一起做成了屏幕,从而实现了翻盖折叠屏手机这一概念。

  可以看出Moto Razr 2019并不打算成为一部能够变身成平板的折叠屏手机,而是期望利用折叠屏技术将现有的智能机体验放在在一个尽量小巧的机身之中。

  刚拿到手上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自然仿佛回到了10多年前,从外观上看除了突出的主摄像头在表明这是一部2019年的新机之外,这部手机看上去这就是一台经典的翻盖手机,像是从过去穿越而来的一样。

  而展开它的时候,我给人的感觉像是在打开未来一般。柔性的屏幕看上去非常的不可思议,即使在今日看来可以反复折叠的显示屏仍旧是属于未来的科技。

  翻开前盖的过程非常平缓,即不用担心前盖一下弹开,也不需要很大的力气。翻开后是呈现在眼前的一块完整的OLED主屏幕,屏幕上方采用了刘海式设计。不得不说这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刘海”设计,很有老式翻盖手机的感觉,一点也不突兀。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这并不是一块传统的长方形屏幕,屏幕上边和下边都有一定的弧度。

  Moto将这块6.2英寸的OLED屏幕称为Flex View显示器,屏幕上覆盖了专用的涂层来保护OLED屏幕。这块屏幕给人的直接感官是非常不错的,颜色饱满,亮度很高,即使在阳光下也能清晰的看清屏幕内容。

  折叠状态下这款手机的外屏被Moto称之为“快速查看”显示屏,可以用来显示时间和通知等功能。

  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这是一台可以单手操控的手机,虽然屏幕展开后比较长,但是得益于较窄的机身,单手通过上下移动握持的位置很容易就可以触碰到屏幕的每一个角落。

  由于上手体验的时间比较短,我只尝试了常用的几个功能。先说打字这项手机使用频率最高的操作,如预料的一样虚拟键盘非常适合Moto Razr 2019上下狭长的屏幕设计。

  单手即可完成打字操作,即使使用全键位的虚拟键盘也毫无压力,当然体验最好的还是九宫格键盘。

  而且,虚拟键盘占用的显示面积并不大,会留下很大的空间来显示信息。值得一提的是,Moto Razr 2019内置了经典的V3界面UI,情怀感爆棚。

  Moto Razr 2019横过来便是一块超宽的大屏幕,非常适合用来播放宽银幕电影。让人感到惊喜的是Moto Razr 2019的扬声器非常优秀,在空旷的走廊中外放的声音也显得清晰明亮,一点也不沉闷,即使站在距离手机几步远的位置也能感受到这点。

  对于手机的拍照功能,由于时间的原因我并没有进行深度的体验,简单试用后感觉1200W像素的主摄像头素质能够达到当前的主流水准。值得一提的是,在使用后置摄像头拍摄人像的过程中,前盖的外屏会出现一个表情引导的功能,感觉非常有趣。

  最后我们还是要说回机身,就我个人来讲,Moto Razr 2019整体的外观风格是非常商务化的。把玩的过程中,之前所担心的下巴设计并没有对操作使用产生任何妨碍,你甚至在不使用指纹解锁的情况下都不会注意到它。

  机身整体的手感也是相当不错的,可以轻松握在手中,小巧的机身也很容易就可以放进衣服的口袋中。折叠状态下上下屏幕也能够贴近在一起并不会有缝隙。铰链的设计也恰当,看上去也能够很好的与机身融合在一起,并不显得突兀。

  Moto Razr 2019给出了“如何在一个较小的体积中实现良好的智能机体验”这一难题目前的最优解,Razr 2019非常适合想要一台轻量级智能机的人群或者是商务人士。另外,Moto Razr 2019的设计也有效避免了外部环境可能会对屏幕产生的伤害,这也让Razr 2019具备了真正的实用性。也可以说,Moto Razr 2019完全可以拿来日常使用,而不需要异常小心的呵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