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伟冰:Redmi竞争对手只有荣耀 K30有信心碾压竞品

卢伟冰:Redmi竞争对手只有荣耀 K30有信心碾压竞品
2019年12月10日 17:52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卢伟冰谈Redmi及现在市场战略卢伟冰谈Redmi及现在市场战略

  相关新闻:Redmi K30发布 骁龙765G首发 5G版售1999元起

  新浪数码 苏航

  新浪数码讯 12月10日下午消息,智能手机品牌Redmi正式发布了首款5G手机Redmi K30,定价1999元起。发布会后,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接受了新浪数码等媒体的群访,谈及了Redmi和竞争对手那些事。

  接手小米品牌:稳健不冒进

  前不久小米集团进行了新一轮人事任命,卢伟冰出任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在问及小米和Redmi双品牌的战略时,卢伟冰先回顾了此前中国区的战略,他表示雷军在任时对团队进行梳理,渠道策略进行梳理以及中国区策略进行了梳理,在这个基础上集团的策略是稳健经营,不冒进,“不要让4G的库存成为进入5G时代的包袱”。

  卢伟冰表示在接手之后,会在上述战略的基础上继续执行,并让小米在中国市场有一个更好的提升。

  说回这次的产品,发布会上我们看到Redmi的产品处处和华为、荣耀对标。会后,卢伟冰也回答了对于5G先锋和5G标杆的理解。他坦诚Redmi不敢叫“标杆”。随后卢伟冰解释说标杆应该是别人学习的榜样,而今天发布的这款产品卢伟冰认为还称不上“标杆”。

  谈友商:Redmi对手只有荣耀

  此外,卢伟冰还点评了一下友商,他表示看过友商的发布会后,觉得他们的产品对比非常难以复现,而且友商对Redmi高像素的批评是毫无逻辑和道理的,同时友商言过其实地夸张自己的产品,过度进行了营销包装。所以这场发布会Redmi要全程对标友商,“让大家真正切切的看到这个产品是怎样的”。

  卢伟冰坦诚,Redmi独立之后,在他的眼里只有一个对手,就是荣耀。“无论是产品对标,还是市场对标,还是营销的对标,甚至销量对标”。

  谈到产品的对标,卢伟冰非常有信心的说,K30一定会全面碾压友商V30,今天发布的这款产品一定是两家的拐点之战。卢伟冰表示,这场战之后Redmi就会有碾压之势,“2020年之后我们对对方的优势一定是一马平川”。

  谈定价:为了快速普及

  在谈到这次Redmi K30 5G手机定价时,卢伟冰首先提出5G初期的四个问题:终端贵、资费贵、网络覆盖少以及缺少杀手级应用。卢伟冰认为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需要快速普及终端。他表示,终端的快速普及没法通过应用带动手机,那么就一定要通过价格解决。“先通过价格让手机普及,出现应用,然后再通过应用带动手机”。

  Redmi推出1999元5G手机,卢伟冰认为它的意义犹如2011年小米发布1999元手机推动智能手机普及一样,这样的价格对5G手机的普及有着历史性意义。

小米5G红米荣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