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总裁: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让手机拍摄效果赶上单反

索尼总裁: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让手机拍摄效果赶上单反
2019年11月25日 08:12 爱集微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日,索尼影像及传感解决方案业务的一众负责人在羊城广州面对媒体,披露了索尼手机图像传感器业务的发展状况及竞争策略,详述索尼影像传感黑科技的创新之旅及未来路径。

  索尼半导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木村信表示:“2019财年,索尼半导体有望实现1.04万亿日元销售,图像传感器贡献了8900亿,而这其中80%来自手机图像传感器,中国无疑是最大市场!”。

  根据索尼集团10月底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集团预计全年实现营业利润8400亿日元,半导体业务一家就会贡献2000亿日元,将近四分之一。

  索尼坦言:手机市场上(特别是中国市场)多摄和大尺寸芯片需求的迅猛发展超出了索尼的预期。为了对应这一增长,索尼快马加鞭提升产量,在日本的五家半导体工厂计划到2021年3月将产能提升到每个月138,000晶圆。在此之后,考虑到市场仍会继续增长,索尼将在长崎建立一家新的半导体生产工厂。

  黑坂表示:2020年的图像传感器新品不仅将在HDR、低光照、自动对焦和高速对焦方面继续进化,还会运用技术融合创造新价值,如HDR+背景虚化,使阴影中的人物得到亮化而背景实现虚化;HDR+自动对焦,可使屋内和窗外景物实现平衡;而AF Pixel自动对焦像素技术,可使每个像素点都能在黑暗环境下快速对焦。业界传闻,索尼2020年芯片新片IMX686已经成为中国数家手机厂商热捧的拍摄利器,但索尼没有透露谁将成为第一家。

  面对三星率先推出一亿像素芯片的问题,索尼半导体业务移动与传感系统事业部的笠井政範回应:“不应单纯讨论像素大小,我们觉得拍摄效果要整体去看待。拍摄的效果,取决于相机拍摄模组能否做到最优化,有许多因素都要共同起作用,包括HDR和快速对焦技术等。另外,手机不只拍摄静止画面。如果拍摄动态视频,一亿像素就没有太大用处。

  针对为索尼传感器带来巨大商机的多摄趋势,索尼表示:多摄对手机拍摄效果有很大提升,特别是广角、视频拍摄、远景变焦拍摄。在多摄基础上,索尼还可加入TOF测距技术+多摄的方案,实现背景虚化;还有AR技术的加入,这都是我们相对于竞争对手的优势。

  索尼图像传感器将如何引导手机拍照的未来?索尼半导体业务移动与传感系统事业部的星野幸三毫不讳言: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让手机的拍摄效果赶上单反!下一步,我们会向大尺寸芯片的方向发展;还会将工业领域应用的偏光传感技术,以及在监控、TOF及车载传感领域的黑科技,逐渐用于手机芯片。“索尼集团有着丰富的业务,传感器应用在专业摄像产品、微单相机、车载、机器人等产品,我们的芯片要实现诸多技术诉求,这是相对竞争对手的优势,我们会继续发挥这一点。”

  索尼技术专家坦言,对于手机拍照效果来言,图像传感器硬件与拍照算法同样重要!图像传感器搭载的众多技术,需要好的算法将它们发挥出来!因此,索尼会在图像传感器开发初期,就与中国客户交流,倾听他们的需求,实现他们的期望。木村信透露,除了要在中国继续加强服务支持职能,和利用中国合作伙伴生产芯片的逻辑层,索尼已经计划在中国设立研发团队,“中国有完整的手机生态系统,索尼要积极加入到这个生态系统当中去”!

  (校对/holly)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