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机器人的生产效率 科学家决定让其畏惧死亡

为了提高机器人的生产效率 科学家决定让其畏惧死亡
2019年11月23日 06:30 CNMO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长久以来,机器人一直都毫无恐惧感的“活着”,科学家们也逐渐注意到了这一点,并打算做出一些改变。为了让这些“吃空饷”的机器人提高生产效率,南加州大学的神经科学家建议给他们编程,让他们害怕死亡。

《机械姬》《机械姬》

  科学家指出,通过强迫机器人进行自我保护,它们能做出更好的选择,并提高生产力,不论将它们指派给什么工作。研究人员甚至怀疑对死亡的恐惧是通往“真”人工智能的途径。

  最终的目标是建立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系统来评估他们自己的行为。根据上个月发表于《自然机械智能(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的研究报告,一旦机器人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导致自己的死亡,机器人就可能会像我们人类一样,在适当的时候学会克制。

  这也可能导致模拟“感觉”,尽管机器人的感觉可能不能和人类的感觉划等号,但是我们的机器伙伴终于能和我们产生一种共情,那就是对生命有限的感叹。

机器人生命死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