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遭质疑:收费优化和评分方式都不合理

2019年11月08日12:43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相关阅读:DXOMARK公布iPhone 11 Pro Max得分:117分 总排名第3

  新浪数码 晓光

  新浪数码讯 11月8日午间消息,昨日第三方评测机构DXOMARK公布新iPhone的相机评测,117分。外媒iMore就此发话题表文章,谈到了DXOMARK的商业模式和评测方式的不合理,他们认为DXOMARK将“评分”与“咨询”混合在一起的方式存在问题。

  新iPhone得分117

  昨晚DXOMARK发布了iPhone 11 Pro Max相机评测,该设备总得分117,这成绩让它成为DXOMARK测试榜单上得分第三的智能手机,与三星Galaxy Note 10+和10+ 5G版并列。

DXOMARK的榜单DXOMARK的榜单

  根据DXOMARK的说法,iPhone 11 Pro Max在他们的一部分测试中表现良好,达到了DXOMARK有史以来最高的曝光和对比度得分,较宽动态范围,快速自动对焦,以及不错的色彩都是新iPhone的优势。但同时,噪点明显,远距离变焦细节差则是它的问题。

  商业模式遭质疑

  iMore质疑这个分数,他们认为,DXOMARK将“评分”与“咨询”混合在一起,并且他们的咨询服务是有偿的,这是必须要关注的点。

  DXOMARK声称它的分数是使用许多子类别中的组合分数计算得出的。但是,DXOMARK也可通过付费咨询服务而更好的让测试者通过他们的测试,并且可能因此赚取了更多的收入,因此受到了业内人士的抨击。根据苹果公司政策,他们不能为此类服务付费。因此,iMore认为人们应该考虑一下这个评分的准确程度。

  iMore认为,相机测试是主观的,DXOMARK因为其尺度的明显随意性和商业模式而受到批评。因此,无论他们提供的得分是多少,都没有太多说服力。

  得分于真实拍照效果的关系

  在新浪数码的文章评论中,有不少网友则认为,总分和主观分数均并不能代表用户体验。因为拍照这件事没有一个客观标尺判断,并且它会随着手机的使用者本人/所拍情景,甚至是拍照时心态的变化而变化。一个数字分数无法体现测试全貌,而主观测试只是某一个人的观点。

  据我们所知,DXOMARK可以提供给设备制造者优化做法,厂商可以付费给DXOMARK来优化他们的相机以获得一个更高得分。

  这情况类似考试机构与辅导班的结合,这是他们的评分被质疑的重要原因。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新iPhone数码DXOMARK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