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14芯片曝光:首发台积电5nm工艺,频率达3GHz

苹果A14芯片曝光:首发台积电5nm工艺,频率达3GHz
2019年10月25日 14:00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cnBeta

  据外媒报道,台积电有望在2020年上半年交付5nm工艺芯片,其代工厂商已于今年4月开始进行5nm工艺的实验性生产。

  作为台积电最重要的客户之一,苹果一直在寻求将其最新技术集成到SoC中,因此可以预计明年的A14 Bionic芯片将升级至5nm工艺。

  据悉,台积电已对其采用5nm工艺制造的A14芯片进行采样,苹果应该在上个月就收到了一些测试样品。

  台积电曾表示其5nm EUV今年将走出研发阶段,而明年将会是迅速扩张的一年,目前已将重心放在2nm与3nm工艺的规划设计上。

  消息称台积电的5nm EUV已获苹果、华为海思、AMD、比特大陆和赛灵思等客户的支持,但是业内人士反驳了这一说法,表示目前仅有苹果和华为海思。

  和上一代相比,全新5nm芯片在功耗上降低30%,速度提升15%,频率将达到3GHz,晶体管数量将会是7nm工艺的的1.8倍。

台积电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