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深色模式真的能帮iPhone省电? 是的

2019年10月21日08:09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数码讯 10月21日上午消息,新版iOS以及众多安卓手机中纷纷加入的“深色模式”真能帮iPhone省电吗? 本周外媒PhoneBuff对这个功能做了测试。

  深色模式是今年iOS 13的主要外观改进之一,它将之前iPhone的白色界面变为黑色,相应的字体颜色等也有少许改变。苹果官方称,深色模式有助于让iPhone的电力消耗更少,在晚间对眼睛的刺激也更少。同时因为OLED屏幕被手机厂商普遍采用,各大安卓厂商也在近几年纷纷加入了这个模式。

  因为OLED的特性,在黑色时候,像素点是几乎不发光的,所以人们一直相信深色模式可以帮iPhone省电,PhoneBuff的测试证实了这一点。

  他们使用iPhone 11 Pro系列作为测试设备,在浅色和黑深色模式下,在整个过程中使用机械臂不断进行各种操作。包括使用“消息”应用程序,在Google地图中导航,观看YouTube视频等。全程都是 机械手臂,反复模拟真实的人类操作。

  最终结果令人印象深刻,使用深色模式的iPhone XS耗电的速度比使用亮模式的iPhone XS慢得多。浅色模式iPhone XS已经没电了,黑深色模式iPhone的电池剩余电量仍有30%。

  这是两种模式的耗电量对比图表:

深色与浅色模式电量下降曲线(蓝色为深色模式,橙色为浅色)深色与浅色模式电量下降曲线(蓝色为深色模式,橙色为浅色)

  一个重要细节是,在屏幕设置为200尼特亮度的情况下进行了测试。在较亮和较暗的亮度设置上存在一些差异,但是在所有情况下,使用深色模式的iPhone都比使用浅色模式续航更持久。

  所以可见,深色模式对采用OLED显示屏的设备的电池寿命影响最大。其中包括iPhone X,iPhone XS和iPhone 11 Pro系列,但不包括iPhone XR或iPhone 11等LCD材质屏幕机型,因为后者即便是黑色,像素点也依旧需要发光。

  苹果和安卓阵营都在使用这种模式,并且两者都不仅限于将之用于自己的系统设置或者官方App界面,苹果已经将深色模式做成开发接口,推广到第三方App和网站,帮助他们适配。至于安卓,其实也做了类似工作,只是因为安卓系统的碎片化。推进深色模式的过程显然会比iOS阵营长一点,尤其是第三方App。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深色模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