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羡慕iPhone11 这款App让旧设备也能拍出超级夜景

2019年10月14日08:14  爱范儿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Phone 11 已经发布半个月了,几乎所有对新 iPhone 的评测中,都对拍摄方面的升级大加赞赏,得益于智能软件和强大的 A13 仿生芯片,iPhone 11 Pro 拥有了前所未有的低光拍摄效果。

  ▲iPhone XS 和 iPhone 11 Pro(开启夜间模式)对比,图片来自:Austin Mann

  在 Android 手机的发布会上,夜景拍摄几乎成了传统强项,而 iPhone 的夜景一直都不是那么优秀,各大厂商在发布会上也经常会拿出 iPhone 的样张来一较高下。

  现在 iPhone 对夜景拍摄功能进行了优化,可这是新 iPhone 独享的功能,手持 iPhone 6s 的我脑中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回响,那便是‘给我也整一个’。

  没有三摄系统、没有 A13 仿生芯片的旧款 iPhone 可以拍摄出画面清晰的夜景么?这个问题的答案便是 NeuralCam。

  拯救 iPhone 夜景,用它就够了

  通过多帧合成和软件优化,Android 手机在暗光环境下的确可以获得更好的拍摄效果,以小米 9 为例,如果相机完全默认设置并且关掉‘智能相机’功能,拍摄出的夜景比较暗淡,开启‘夜景’模式后,画面的清晰度就会提高一个档次。但不论是否开启夜间模式,小米 9 的拍照效果都完胜 iPhone 6s。

  ▲ 依次为小米 9、小米 9 夜间模式、iPhone 6s

  当然,iPhone 6s 和小米 9 不是一个时代的产品,对比它们的成像效果没有什么意义,我们不能期望五年前的设备可以达到今天旗舰配置手机的成像水准。

  那么,iPhone 6s 的夜景有办法拯救么?其实只要你进入 iPhone 相册的编辑功能,将曝光值拉高,就能得到一张可以看清画面内容的照片,不过这样的操作,会让照片的噪点变得非常多,虽说可以识别画面内容,但成像效果并不尽如人意。

  除了对原片进行后期调整以外,我们还可以购买 NeuralCam(App Store 售价 30 元)这款 app,直接通过这款 app 来进行拍照,经过几秒的计算,就得到了下面这张照片。

  因为在拍摄照片时,旁边大厦的墙面灯变成了红色,导致画面整体有些偏红,除了偏红以外,当我们将自带编辑调整后的照片与 NeuralCam 拍摄的照片放大进行对比后,会发现不论是画面的纯净度和天空的噪点控制,后者都会好很多。

  ▲ 左为编辑后的图片,右为 NeuralCam 拍摄的照片

  与 Android 手机实现夜景拍摄的功能类似,在你按下快门后,NeuralCam 会连续拍摄几张照片,然后通过图像处理算法和机器学习来智能地合并照片,从而在控制画面噪点的前提下,让照片变得更清晰。使用 iPhone 6s 拍摄时,根据光线亮度、拍照环境不同,照片的处理时间大概在 3~5 秒之间,如果你的手机是在 iPhone 6s 之后发布的款式,那处理的时间会更短。

  我对这款软件最大的体验就是 NeuralCam 让 iPhone 6s 的夜景终于能看了。

  ▲ 左为自带相机,右为 NeuralCam

  开启即拍,就像自带相机一样

  NeuralCam 的界面非常简单,除了调整自动对焦(Auto Focus)还是手动对焦(Manual)以外,就没有多余的设置功能了。

  点击左上角的设置,唯一的选项只是开启或者关闭参考线。

  那除了拍摄夜景,NeuralCam 还要其他功能么?没有,它就是一款为拍夜景而生的 app。而且为了保证隐私,NeuralCam 的图片都是在本地进行处理的,这就对设备本身的性能有了一定要求。因为性能的限制,只有 iPhone XS 及后续机型支持最大分辨率照片输出,更早版本的 iPhone 就只能支持分辨率更低的图片。

  同样是因为性能,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还不支持前置摄像头的夜景拍摄。所以更准确地说,NeuralCam 是一款用来拍摄夜景,并且对手机性能有一定要求的 app。但是打开 app、对准景物、拍摄,NeuralCam 如同自带相机一般简单的操作,不用开启闪光灯、不用使用三脚架,就已经足以吸引我的目光了。

  ▲ 图片来自:neural.cam

  虽然在 iPhone 6s 上,就算使用了 NeuralCam,成像效果也没有特别大的提升,但手机拍照这件事,第一考虑的应该是能不能看清,接下来才是成像效果,至少通过这款 app,我的 iPhone 6s 可以拍摄夜景了。

  总结

  说到提升夜景拍摄,就不得不提到 Google 相机了,在 HDR+ 的加持下,夜景效果相比手机自带相机的超级夜景表现还要出色。

  ▲ 左为小米 9 夜景模式,右为小米 9 搭配 Google 相机

  iOS 上并没有 Google 相机,虽然算法不同,但同样是多帧合成获得生动、明亮、清晰夜景照片的 NeuralCam,可以让你就像在 Android 手机上使用 Google 相机一样,在旧款 iPhone 上体验到超级夜景的功能。

  30 元的售价可能有些高,但非常建议你将这款 app 加入你的购买清单中——至少在夜景拍摄这项功能上,你手中的 iPhone 距离 iPhone 11 Pro,只有 30 元的距离。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夜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