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耳机?专利显示苹果新AirPods将集成生物传感器

2019年10月04日08:24  IT之家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日一份苹果向美国专利局提交的专利遭曝光,局专利文件显示苹果似乎有意在未来的AirPods中集成生物传感器。

  据悉,这组新传感器的加入将帮助监测佩戴者的血液变化。而苹果早前也拥有多项类似的专利,可检测AirPods佩戴方向并提醒用户采取正确的佩戴姿势并能够辅助进行锻炼追踪。

  苹果在专利文件中表示:“这是一种生物传感器,可用来记录用户的生物参数。内置有光电脉搏图(PPG)传感器,它通过测量光从皮肤上的反射来测量具体的生物参数。反射率的变化可以用来代表血液通过用户血管的丰富程度。不过用户需要将PPG传感器沿着耳塞表面靠近耳塞扬声器的一端。通过这种方式,当扬声器与耳道对齐时,PPG传感器可以更紧密地接触到耳道的内部皮肤表面。”

  根据先前已掌握的资料显示苹果公司似乎有意开发具有降噪功能的全新AirPods,而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也已发布了Apple Watch Series 5的Noise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会在音量过高时向佩戴者发出警告。如果苹果将专利文件中的功能加入到新款AirPods中无疑会让这款产品更加“Pro”,其产品定位也将不再局限于单纯的耳机产品。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AirPods生物传感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