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管采访:健康监测为何成为Apple Watch的核心

2019年10月02日08:04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范儿

如果你在未来回头看,然后问一个问题:‘苹果对人类最大的贡献是什么?’我会说,是健康。

  苹果首席执行官Tim Cook在今年一份声明中,表达了健康对公司的重要性。

  近日苹果多位高管接受《独立报》采访,再次谈到了为何健康监测成了Apple Watch的核心。

  苹果的第一台Apple Watch就有了心率监测器。

  那时候,苹果只是希望它能提供比竞争对手的健身监测器更精确的健康数据,但后来苹果收到第一封用户信,情况随之发生了变化。

那封信告诉我们,人们仅仅通过心率监测功能就挽救了生命。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这样的信越来越多。

我们意识到,我们有义务、也有更大的责任去为之做更多的事情。

  苹果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说道。因此,后来苹果也推出医疗监管的应用程序等等,让人们在看时间、发消息、打电话之外,能够更多关注自己身体健康。

  2015年,苹果发布专为医学研究者打造的软件基础架构ResearchKit,让应用开发人员在iPhone和Apple Watch上能开发健康应用的编码库。

  随后,苹果也开始和医学界有更多联系,针对哮喘、心脏病、糖尿病、乳腺癌、帕金森的app陆续被打造出来。

  对于消费者和科学家们来说,健康数据的研究都是一件有利的事。Jeff Williams表示:

我们不仅仅是在技术上投入资金,实际上,我们也在努力与学者们一起进行科学研究。医疗行业,特别是研究者,也发现了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让他们真正了解更多人们真实的健康信息。用户也能够更早地感知身体变化,以及更加积极主动地预防健康问题。

  ▲图片来自:Healthline

  去年Apple Watch Series4 发布时,推出了心电图监测功能,这相当于把在医院做的项目集成到了一只手表上,在手表检测到用户疑似房颤的心律不齐时,马上就能给用户发送提醒。

  虽然现在医院并不完全认可它的数据,毕竟它的监测还不够全面,但这也让人们离个人健康监测又近了一步。

  去年一位国外网友就表示Apple Watch检测了他心脏房颤的问题,让他及时去在医院寻求紧急医疗护理,而后果然得到了确诊。

  苹果健康部门副总裁Sumbul Desai补充说:

我认为健康问题面临的挑战之一是——人们根本不会一直去想着自己是不是健康。但是戴着手表就好很多,因为监测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里。

  最近,苹果继续在和斯坦福大学进行Apple Heart研究,这也在同类研究中的规模最大。对于苹果来说,Apple Watch的心脏研究还只是健康监测的一部分。

  苹果近期宣布了3项新的健康研究,除了研究心率、活动性信号(如步行速度)与跌倒、心脏健康的关系,第二项研究是针对女性月经周期和妇科状况的健康研究,第三项是听力研究,调查影响人们听力健康的众多因素。

  这些研究结果将在今年晚些时间发布,并出现在新的Research应用程序中,以便用户也可以参与进来。

  有传言称Apple Watch还将内置一个葡萄糖传感器,但Jeff Williams表示对人体进行无创测量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监测葡萄糖现在依然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苹果技术部门副总裁Kevin Lynch也说道:

现在我们还处于起步的阶段,但我们会利用现有的所有技术进行创新,虽然我们会关注很多领域,但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仍然是在自身的领域做出更有意义的贡献。

  Jeff Williams最后说道:

如果有人在五年前建议我将与一个团队工作,一起为健康领域做出贡献,我会认为他们疯了。但现在走进入苹果的每一天,我都会为我们的产品能给用户带来有意义的影响而感到高兴。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Apple Watch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