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 Note 8系列发布:首发6400万像素 依旧性价比

Redmi Note 8系列发布:首发6400万像素 依旧性价比
2019年08月29日 14:48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手机讯 8月29日下午消息,小米独立子品牌Redmi在北京小米科技园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Note 8和Note 8 Pro两款手机产品。其中Redmi Note 8 Pro首发搭载三星6400万像素相机和联发科技Helio G90T处理器。

  这是小米集团搬到新园区的首场发布会。按照老规矩,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首先介绍了Redmi Note 7 “小金刚”系列的成绩:上市7个月全球销量突破2000万台。卢伟冰认为Note 7系列畅销的主要原因是没有什么短板,别人有的它都有。此外,卢伟冰重申了Redmi的价值观——高端产品大众化,大众产品品质化。

  说会这次的产品,其实新品发布前已经在微博上进行了多轮曝光,两款产品在设计、配置等各个方面较上一代有很大升级。

  第一款产品:“小金刚”Note 8用上了四摄

  Redmi Note 8采用当下流行的水滴屏和摄像头布局,双面玻璃设计。看上去似乎没什么特别,却在细节处做了很多改进。首先和上一代相比,正面6.3英寸屏幕占比更高,达到了90%。屏幕下巴和边框更窄,并且Redmi在这款手机下巴处做了“眼影光”设计。

  该机采用后置指纹识别,不过为了降低后置指纹对机身背面一体性的影响,Redmi做对它做了隐藏式设计,让这个模块和背部配色尽可能一致。新机一共三这种配色,分别是常规的耀石黑、梦幻蓝和皓月白。

  发布会上,Redmi着重介绍了Note 8的听筒和扬声器,前者采用1810大功率听筒,后者则是1217超线性扬声器。而且它还有个隐藏技能,通过扬声器的超声波进行除尘。

  核心配置方面,Redmi Note 8搭载高通骁龙665处理器。这颗芯片算是骁龙660的升级款,工艺从14纳米升级到11纳米,GPU和AI引擎也有相应提升,不过CPU主频略有降低。Note 8内置4000毫安时容量电池,快充头从之前的10瓦升级到了18瓦。

  这里有个小插曲,卢伟冰提到了网络上流行的“卢十瓦”事件(卢伟冰对比自家产品和友商产品的10瓦快充头),他认为经历这样一次的事件能将行业中低端手机快充平均水平提升,那么它就是有意义的。

  此外3.5毫米耳机孔、红外遥控功能也得到了保留。

  这次Redmi为“小金刚”系列带了四摄相机。Note 8拥有一颗4800万像素主摄(三星传感器),一颗800万像素120度超广角,一颗200万像素景深和200万像素微距镜头,能够涵盖多种拍摄场景的需求。前置则搭载1300万像素镜头,支持美颜自拍。

  关于定价,Note 8 4GB+64GB售价999元,6GB+64GB售价1199元,6GB+128GB售价1399元。

  第二款产品:6400万像素拍照Note 8 Pro

  相较之下,Redmi Note 8 Pro升级更大。它的外观经过重新设计,正面是6.53英寸LCD水滴屏,屏占比达到91.4%。该机背面采用对称式设计,三颗镜头居中排列,第四颗挂在右侧。最有意思的是它将指纹识别和镜头组放在了一起,减少指纹识别模块对机身背部的影响。

  该机一共三种配色,分别是冰翡翠、贝母白和电光灰。

  Note 8 Pro最大的看点在于后置6400万像素镜头。这颗来自三星的GW1传感器最终由Redmi首发。6400万像素镜头具备更好的解析力,能够输出9248×6936分辨率照片。传感器本身感光面积达到1/1.7,是目前手机传感器中尺寸最大的感光元件之一。

  那它有啥用呢?首先,用6400万像素镜头直出的照片可以打印出3.26米的巨幅海报;其次由于具备高分辨率,一张照片可以进行裁切等二次创作。

  三星这颗传感器还具备ISOCELL Plus技术,减少了像素间的光线干涉,降低光线损失,提升色彩还原度。智能iOS功能则可以根据拍照场景的光线进行调节,保证画面亮度。

  除了这颗6400万像素主摄,Redmi Note 8 Pro同样具备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万像素景深和200万像素微距镜头。前置则是一颗2000万像素镜头,支持各种美颜自拍。

  拍照之外,Note 8 Pro在游戏方面做了许多优化。它搭载联发科技Helio G90T游戏芯片,针对游戏玩家关心的游戏性能、网络、触控等方面进行了专项优化开发。Helio G90T的CPU采用两颗A76大核和六颗A55小核,频率可达2.05GHz。GPU搭载ARM Mali-G76核心。从跑分看性能超过骁龙730,直追麒麟810。

  为了保证手机散热,Note 8 Pro配备了3毫米直径热管进行液冷散热,并串联兼顾电源管理芯片,让Redmi Note 8 Pro在充电时也能够保持更低的温度。Note 8 Pro天线也进行了重新设计,X天线能让手机在各种握持下保证WiFi信号强度。此外,该机支持智能Wi-Fi/LTE并发及智能双路Wi-Fi技术,改善游戏网络延迟。

  Redmi在发布会上宣布Note 8 Pro在全球率先通过整机德国莱茵TÜV高性能网络连接(游戏)认证。另外,该机可以使用定制版黑鲨游戏手柄进行游戏。发布会上还公布了魔兽世界定制版Note 8 Pro,分为联盟和部落两款,其中包含定制包装盒、手机壳、定制主题等等。

  其他一些细节,Redmi Note 8 Pro内置4500毫安时容量电池,同样支持18瓦快充,并且兼容高通QC4+、MTK PE以及USB-PD多种协议,这意味着目前主流快充头都能给它快速充电。Note 8 Pro还内置多功能NFC,支持刷公交卡、银行卡和门禁卡。当然,Note 8的3.5毫米耳机孔、红外遥控、1217超线性扬声器也得到了保留。另外,它还支持IP52级生活防水。

  价格方面,Redmi Note 8 Pro 6GB+64GB版售价1399元,6GB+128GB版售价1599元,8GB+128GB版售价1799元。

  第三款产品:Redmi笔记本

  除了Note 8系列手机,Redmi还更新了RedmiBook 14笔记本。RedmiBook 14增强版主要升级了处理器,搭载英特尔第十代酷睿处理器,性能增强13%。另外还有两种新配色:若雪粉和深空灰。新款售价4499元。

  新浪点评:

  Redmi Note 7系列上市6个月全球销量超过1500万,7个月超过2000万,这一成绩无疑给Redmi很大信心。可以说Note系列是Redmi手机中最走量的产品,故而Redmi在这个系列上投入更多也就能够理解了。

  和上一代相比,Redmi Note 8系列变化很大,尤其是Note 8 Pro这款产品,不仅换上了联发科技Helio G90T游戏芯片,还首发了6400万像素镜头。显然,Note 8 Pro不再局限于小幅升级,而是想覆盖更宽广的价位,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这其中的关键,大概就是如何把联发科技游戏芯片和三星6400万像素镜头的故事讲好,让更多人接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