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通过谈判收购英特尔5G基带业务 或下周达成

2019年07月23日08:02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传苹果将收购英特尔5G调制解调器业务传苹果将收购英特尔5G调制解调器业务

  新浪数码讯 7月23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目前正与英特尔就收购英特尔的5G调制解调器业务展开谈判。包括该业务的知识产权和专利,此交易的总价预计超过10亿美元。这笔交易最早有望于下周达成。

  英特尔和苹果断断续续的谈判已经持续了一年左右。今年4月,英特尔宣布将退出5G调制解调器业务。此前,苹果与高通达成了协议,苹果将再次在iPhone上使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日前澄清说,英特尔直接放弃调制解调器业务是因为苹果与高通达成和解协议,没有苹果这个大客户,该公司“看不到前进的方向”。

  在苹果和高通达成和解之前,英特尔成为2018款iPhone唯一的第三方调制解调器供应商。长期以来,苹果始终是英特尔调制解调器的大客户,而几乎所有其他主要安卓手机都依赖高通或自行开发解决方案。

  据报道,苹果判断英特尔无法在短期内为iPhone提供5G调制解调器,这迫使公司与高通和解。此后,英特尔开始为其调制解调器业务寻找买家。

  多位市场分析师表示,5G技术对苹果至关重要。当苹果最快在2020年把5G技术植入iPhone之后,将会推动iPhone的大规模升级。

  苹果和英特尔的潜在交易将使苹果获得5G人才支持,从而可能节省多年的研发工作。随着全球智能手机销售趋于平稳,挤压了长期支撑其利润的iPhone业务,苹果一直在努力开发芯片,以进一步提高其设备的差异化。苹果干公司已聘请了许多工程师,并宣布计划在圣地亚哥开设1200名员工的办公室。

  尽管苹果与高通签署了新协议,但苹果已经在自主开发调制解调器,收购英特尔的产品组合和经验,包括为iPhone开发5G芯片的工作经验,很可能会加速苹果的开发进程,并让苹果在未来摆脱对第三方调制解调器的依赖。(于泽)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5G英特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