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的iPhone可能会装上ToF摄像头 让照片拍出深度

2019年07月18日08:30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ToF能让相机具备深度信息,产生更多玩法ToF能让相机具备深度信息,产生更多玩法

  新浪数码 晓光

  新浪数码讯 7月18日上午消息,来自《电子时报》消息称,苹果公司已要求其供应商为明年iPhone系列的准备ToF相机镜头部件,

  ToF技术的原理跟目前人们熟知的Face ID有类似部分,但零部件和实现方式不同,它通过发射光脉冲再接收,来获取目标物的距离和深度信息,从而构建出一个带有深度信息的图像,理论上可以构建出3D图像。

  据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要求其供应链合作伙伴为其将于2020年发布的移动设备的后ToF相机镜头提供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组件。2020年的iPhone将包括带有ToF部件后置摄像头,这将大大改善AR体验。

  VCSEL这个部件之前我们见过,在iPhone XR、XS和XS Max上的原深感相机上也曾使用,但它被放在正面用于人脸识别、Animoji和人像模式自拍等几项功能。

  ToF相机是这个部件技术的延伸,它采用更先进的技术。

  目前的Face ID结构光技术将3万个激光点投射到用户的脸上,并测量失真度,生成3D图像进行认证。相比之下,ToF计算了激光从周围物体上弹回来形成环境三维图像所需的时间。这允许更准确的深度感知和更好的虚拟物体的位置,也应该导致照片能够更好地捕捉深度。

  实际上,去年的oppo和今年的华为手机都使用过ToF用于相机,但他们还没想出一个合适的使用情景,导致这个功能略显鸡肋。而根据彭博社的消息,苹果2020款iPhone的后置摄像头将能够扫描距离设备15英尺(大约4.5米)的区域。这个距离比现有安卓手机们的ToF部件都远,有可能产生新的玩法。

  另有一种说法是,苹果原计划要在今年的iPhone上就装上3D后置摄像头系统,但最终推迟了这一计划。目前还不清楚原因,我们猜很有可能是技术并不成熟,也没想好使用场景。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苹果公司ToF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