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最新专利:让自动驾驶汽车实现无线充电

2019年07月15日07:36  中关村在线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日苹果公司则已经申请了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专利。该专利名为“无线充电校准系统”,苹果在专利申请文件中还描述了一款可能采用了辅助转向推进系统以实现停靠的汽车。此外,在该专利文件中描述了这款汽车是如何使用连接到车身的无线电力接收器进行充电的。

苹果公司申请的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专利图(图片来源网络)苹果公司申请的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专利图(图片来源网络)

  预计图中的这款带有自动泊车功能的汽车主要依靠的是控制电路,让转向和推进系统将车辆停放在停车位中,而后无线电力即可从停车位中的无线电力发射器传输到车身内部的无线电力接收器。

  当车停靠在无线充电停车位充电时就如同人们平常将手机放置在无线充电盘上充电那样,只不过这一过程都是自动化的。目前传统的电动汽车往往依靠车主手动将充电器插入汽车充电口,苹果公司的新专利让未来停车即充电成为可能,期待这一技术能够赶快实现。

  苹果公司开发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的爆料一直没停过,最近又收购了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Drive.ai。目前并没有更多有关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发布的信息。更多相关资讯,持续关注ZOL。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专利自动驾驶无线充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