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2020年降至2000元以下 这个时间买最合适?

5G手机2020年降至2000元以下 这个时间买最合适?
2019年07月02日 05:51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自6月6日,工信部给四大运营商颁发5G商用牌照以来,5G商业化进程的步伐明显加快。大街小巷都在谈论5G普及之后的生活,但是,目前5G还未全面普及,只在部分城市测试,想要提前尝鲜5G网络一款5G手机必不可少,但想想望而却步的价格就又把好奇心给憋了回去,于是很多人开始一个猜想,什么时候买5G手机最合适。

  01 2020年买最合适?

  众所周知,1000元到2000元档的手机市场的用户占比最大,是手机厂商出货量和市场份额的保证。推动5G手机中端市场的发展,是实现5G大规模普及的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在之前中国移动召开的5G发布会上,将5G手机的推广分为三个阶段:1、2019年中,主要以旗舰手机为主,价格在5000+;2、2020年中,覆盖终端市场,即有5000+的高端产品,又有3000左右的中端产品;3、2020年底,将进行低端下探,除了中高端产品,还会推出价位在1000-2000的产品。

  所以,想要购买购买5G手机,2020年下手最合适!

  02 对于2000元以下的售价,业内人士提出质疑!

  据Digitimes报道,业内人士表示,相较于4G手机,5G手机价格之所以高昂与芯片组价格有关,而且5G多模、散热等特性要求5G手机、RF端规格需求也比4G手机要高,这是5G手机价格居高不下的主因。

  虽然欧美部分地区已经陆续投入5G商用,预计2020年5G将会普及,但是考虑到5G手机与相关套餐资费价格较高,5G手机销量能否让5G手机零组件成本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出现高达近80%的下探幅度仍有待商榷。

  业内的两个声音让不少的人疑惑,到底2020年5G手机售价会是什么样呢?从体验来说,5G带来的高带宽、高速传输、低延迟等特性使得其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此前爱立信曾预期2024年5G全球上网人口数有望达到19亿规模,届时5G网络的全球覆盖率有望惠及全球近45%的人口数。

  如果是这样的发展速度和普及率,相信价格会有一定会幅度的降低,哪怕降不到2000元以下,也会有一个用户能够接受的价格。各位小伙伴,5G售价什么样的价位你才会入手呢?

5G5G网络5G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