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店上架血糖检测仪,旗下生态正成为健康数据中心

2019年06月30日08:21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范儿

  iPhone、Apple Watch 算是 1/4 或者 1/2 个健康监测工具,但靠谱的医疗健康类智能硬件依然太少。

  据外媒 CNBC 消息,苹果的部分零售店上架了 一款用于监测血糖的产品‘One Drop’,这款产品所获取的数据能够上传到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的‘健康’app 上。

  One Drop 的糖尿病产品套件,包括用于检测血糖的仪器、订阅制的试纸、血糖控制计划以及应用程序(iOS & Android)。

  世卫组织的统计显示,全球糖尿病病人从 1980 年的 1.08 亿增加到了 2014 年的 4.22 亿,这种慢性病也是失明、肾衰竭、心脏病发作、中风和下肢截肢的主要病因。

  由于糖尿病需要长期管理,因此通过智能手机记录和提醒,是让糖尿病人知晓自己病情的一种方式。

  这次 One Drop 在苹果零售商店的上架,是苹果进入医疗健康领域的小小一步。苹果也在将 iPhone 和 Apple Watch 打造成为用户个人健康的中心。

  截止到 2018 年 11 月,美国已经有超过 100 所医院和诊所加入了苹果的健康记录项目。苹果表示,他们的健康记录功能是想要让患者处于自身医疗数据的中心位置,并且能够便利地与医护人员分享信息。

  硬件上,除了 iPhone 和 Apple Watch,有消息显示苹果还打算把 AirPods 做成一款健康监测工具。

▲ 早前 AirPods 的专利文件▲ 早前 AirPods 的专利文件

  在增加了更多监测元件、传感器后的 AirPods,在耳朵内对人体心率、体温等进行监测时,确实会比其他设备在手臂皮肤上监测所得来的要精准一些。

  今年年初,苹果 CEO 库克就曾表示:苹果的下一个大计划与健康有关。

当人们在未来回顾苹果的历史,问及苹果对人类最大的贡献是什么时,答案将会与健康有关。

  2018 年里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医疗健康类智能硬件,是苹果在 9 月发布的 Apple Watch Series 4。这只手表加入心电图功能后,就让一个运动手表兼备了医疗器械的功能。

  而今年苹果会在健康领域有哪些更新,也快要揭晓了。

  原标题为:苹果店上架血糖检测仪,iPhone 和 Apple Watch 正成为健康数据中心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检测仪数据中心血糖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