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方舟编译器8月开源 或成鸿蒙系统推出关键一步

华为方舟编译器8月开源 或成鸿蒙系统推出关键一步
2019年06月26日 07:47 手机中国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开源峰会2019上,华为战略与产业发展副总裁肖然表示,华为方舟编译器将于今年8月正式开源。华为诚邀广大合作伙伴和应用开发者一起加入“方舟朋友圈”,一起打造终端生态的方舟,共建公平、公开、健康、共赢的全球生态。而方舟编译器的开源,似乎也代表着鸿蒙操作系统推向市场的重要一步!

华为华为

  对于华为方舟编译器开源一事,有观点明确指出,“这标志着华为在终端应用生态中的一大开放举措,方舟编译器的开放与鸿蒙操作系统的研发有着紧密的直接联系,从宏观角度来看,海思麒麟芯片的授权销售潜在可能性也正变得越来越大。”另外一种传言则指出,未来支持方舟编译器的机型都可以直接升级至华为的鸿蒙系统,实现安卓到鸿蒙的无缝切换。

方舟编译器方舟编译器

  华为P30系列国行发布会上,华为正式推出了革命性的“方舟编译器”,通过架构级优化,显著提升性能,全程执行机器码,高效运行应用,彻底解决安卓应用“边解释边执行”造成的低效率。华为宣称,方舟编译器可让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速度提升44%,第三方应用重新编译后流畅度可提升60%!而且,华为正在将方舟编译器升级至自家的旗舰机型之上,从而进一步提升系统流畅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