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压力可能导致用户出现“Facebook成瘾”

研究称压力可能导致用户出现“Facebook成瘾”
2019年05月29日 08:34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cnBeta

  Facebook是一个门户网站,为用户提供联系大量朋友、家人和熟人的机会,使他们在压力大的时候寻求其他人的支持。一项新的研究警告说,这种现实可能会使一些用户面临发展“Facebook成瘾”的风险,如果它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线下支持的替代品。

  对许多人来说,Facebook是一个有用的工具,也是了解外部世界的重要门户。患有健康问题或遇到其他限制的个人可能会使用Facebook作为与其他人联系的方式,这不一定是坏事。然而,这可能会导致一些易受攻击的用户出现“Facebook成瘾”。

  这项研究结果来自波鸿鲁尔大学,研究人员评估了300多名Facebook用户的压力水平、每日Facebook使用情况,以及每位参与者如果无法上网的感受。结果虽然令人担忧,但并不令人惊讶:日常压力的增加与参与者使用Facebook的程度有关。

  研究发现,这些用户面临更大的风险,可能会对Facebook产生“病态成瘾”。然而,通过在现实生活中接收来自朋友和家人的支持来减轻风险,突出了优先考虑社交网络之外的关系的重要性。最终,缺乏线下支持的用户面临“Facebook成瘾”的最大风险。

  什么可以被视为“病态”的社交网络使用?该研究指出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花在Facebook上的时间,当一个人无法使用Facebook时感到不舒服,并且在一个人的现实生活中的负面后果导致人们开始优先考虑Facebook而不是形成现实生活支持系统的“恶性循环” 。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