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19之前我们走访这所学校中国1/3的获奖者都在这

2019年05月27日09:16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科技 瑞豪

  WWDC即将在6月3日在圣何塞召开,在此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这届的学生开发者们。今年中国有27位学生获得WWDC开发者大会奖学金,也是历届中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

葛越参观上海商学院iOS Club葛越参观上海商学院iOS Club

  其中,有9位学生开发者来自上海商学院,这也让苹果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感到好奇。所以在WWDC召开之前,我们来到上海商学院iOS Club看看,和获奖的几名同学进行交流。

  这些获奖的学生们,可以获得价值1599美元的门票,苹果还为他们提供差旅食宿,让这些开发者亲临现场与全球的开发者们一起交流经验,以及为期一年的Apple发展项目会员资格。

学生开发者演示用Swift开发的App学生开发者演示用Swift开发的App

  几名获奖的同学向葛越展示了他们的参赛作品,根据今年的作品要求,他们需要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独立完成一款可以在Swift Playgrounds运行的App。

  参加完整场参观有三个地方给我留下的印象比较深刻。第一,年龄的年轻化;第二则是中国学生的独特的思维;第三则是跨学科学习编程。

  先来说说年龄,这次获奖的9位学生中有6位都是刚刚步入大学校门不久,大一大二的学生。而这9位学生中,仅有两位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

  据田依可介绍,她刚刚步入大学之后就进入到iOS工作室,对Swift Playgrounds编程语言产生浓厚的兴趣。这次她的作品是通过改变简单的数据可以生成图形,让小孩能玩iPad版的七巧板的同时学习编程。一边和我们介绍她的作品一边熟练的操作着Swift语言。除了Swift田依可并不会使用其他编程语言,她认为Swift的简单易操作才让让她对编程有了兴趣,让灵感可以挥洒在代码上。

学生开发者张超男学生开发者张超男

  比田依可大近四岁的张超男,她的大学生涯已经接近尾声。为了不给自己留有遗憾,她决定再次参加比赛,也为日后能成为一名程序员做基础。

  她的作品主要用到的是SceneKit技术,将中国传统的古诗、游戏形式和Swift 相结合,让晦涩难懂的古诗更容易被理解,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和掌握中国古典文化。

  私下里和张超男聊天,她虽然是就读计算机专业,但起初并不敢尝试编程,在经过了大一一年的学习积累后,大二开始参加iOS课程,接触到Swift语言。

  她觉得Swift语言非常的简便易懂、很多的功能实现都可以通过英译汉实现,方便理解。即使你不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也是非常容易上手的语言。张超男上手Swift语言三个月便递交了她的首部WWDC的作品,但是很遗憾当年并没有选中。而这次在10天的期限内再次递交了作品,终于WWDC的大门向她敞开。

  我们再来说说他们的独特的思维

  通过视频我们发现,这9位视频的设计风格迥然不同,比如玩游戏的同时辅助读古诗、教你认识文房四宝教你书写对联等等,中国的学生开发者,利用Swift语言把原本难懂的古典、物理等内容通过游戏的形式表达出来,使用户可以一边玩游戏一边学习。

  不是计算机专业也能成为一名开发者

  这次获奖的9位学生中仅有两名是来自“正统”的计算机专业,而大多数人都属于跨学科学习。一位学生开发者告诉我们iOS Club近一半的成员都不是软件开发相关专业的学生,他们都是出于对iOS系统的兴趣开始自学编程,加入iOS Club。

  其实像上海商学院建的iOS Club, 在中国已经有超过60个高等教育机构提供iOS开发课程。Swift Playgrounds中文版编程语言推出后,中国内地已有200 家学校使用Swift教学。苹果已经连续3年联合举办中国高校移动应用创新赛,吸引了1万余名学生参加。

  学生之外,苹果在中国拥有220万开发者,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不管是WWDC学生奖学金、高校移动应用创新赛,还是在Apple Store举办的 Today at Apple编程课程,苹果希望更多的人可以接触到编程能能将创意变成现实。

  #WWDC19# 将在6月3日开幕,新浪科技受邀前往活动现场,关于今年 WWDC 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新浪科技 @苹果汇 的最新资讯。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WWDCWWDC19苹果开发者大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