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主线贯穿四大领域 CES Asia 2019热点前瞻

5G主线贯穿四大领域 CES Asia 2019热点前瞻
2019年05月14日 07:50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2019年亚洲费电子展(CES Asia)将于6月11至13日回归中国上海。与往届不同的是,2019年被业界誉为5G网络商用元年,作为通用底层通讯技术的革命性迭代,即将正式落地商用的5G网络必将对多个领域形成强劲的催化加速,CES Asia 2019值得期待。

2019年亚洲费电子展即将回归上海2019年亚洲费电子展即将回归上海

  作为科技产业的盛会,以前的CES可以说是被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天下。但是随着5G网络的盛行,基于5G网络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智能汽车无疑成为今年最大的看点。甚至有业者曾经做出大胆的预测——CES有望成为上海第二大的车展。

  CESA将成上海第二大车展?

  而根据CES Asia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今年确实智能汽车将成为领衔的主角。美国消费技术协会今日宣布,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汽车技术展区面积将比上届扩大一倍,用于展示提升驾乘安全性和人车互联体验的各种先进技术。

  届时包括奥迪汽车、本田汽车、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和日产汽车在内的60多家全球汽车技术企业将在两大室内展区亮相,带来各自在汽车技术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

曾在去年CES亮相的百度智能汽车曾在去年CES亮相的百度智能汽车

  亚洲消费电子展展会总监约翰·凯利(John T。 Kelly)先生表示

  “如今,每个公司事实上都是一家科技公司。在亚洲消费电子展这样一个绝佳平台,传统整车厂商和汽车技术新锐同台亮相,各家展商纷纷展示各自在自动驾驶技术、清洁能源、智能导航系统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亚洲消费电子展面向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我们独有的定位正挑战着传统车展。”

  可以看到,汽车将成为今年的重头戏。不过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这里是未来智能汽车的舞台,传统的内燃机汽车将不会成为重点。而在未来智能汽车的发展领域中,5G作为最基础的通讯作用,必将发挥极为关键的作用。

  人工智能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人工智能浪潮的兴起,被人们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其实人工智能+5G这两大核心技术的叠加,不仅可以彻底带来汽车领域的革命,更可通过无数个智能终端而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

  任何前沿的技术都需要载体与人交互,而在人工智能+5G这个重要的领域当中,手机成为了首要的介质。5G网络不仅仅可以为手机提供高带宽和低延迟的网络性质,彻底解放了网络带宽的束缚,并将为人工智能技术展现的绝佳舞台。

华为余承东将做人工智能领域趋势报告华为余承东将做人工智能领域趋势报告

  而在AI+5G这条主线上,华为作为国产领域领域的先行者,也将参与到CES Asia 2019的趋势报告中。余承东先生届时将着重介绍华为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未来发展战略。余承东先生目前担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和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主要负责公司的全球通信设备业务战略。

  在专题会议中,来自 360 Smart、安波福(Aptiv)、德勤、英特尔中国、零跑汽车、联想、苏宁和 TCL 等全球品牌的高管们畅所欲言。会议主题涵盖多个行业热点,包括智能出行、人工智能、机器人、新零售、智能城市和无人驾驶汽车等。

  AR和VR打开全新5G“视界”

  5G和AR、VR等前沿的视觉技术的发展一直被绑定在一起,同时也被视为5G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5G网络具备高带宽和低延迟两大特性,具备传输8K视频的能力,因此一场全新的5G“视界”将被打开,云游戏概念或将因此而成为新的焦点。

  随着VR、AR,以及MR等沉浸式视觉体验技术的飞速发展,加之云游戏的赋能,用户仅需一个眼镜就可以进入身临其境的游戏世界,而且完全可以脱离线材和场地的束缚,光想一想就觉得令人兴奋。

AR、VR等前沿的视觉技术成为焦点AR、VR等前沿的视觉技术成为焦点

  随着云游戏的概念引入,加之AR、VR、MR等逼真视觉效果,以及未来体感技术的加持,我们便可以全身心的深度沉浸到游戏的虚拟世界当中。相对于传统的“一顿操作猛如虎”,这种人机交互的方式无疑更具革命性。

  很多科幻迷都知道一个“平行宇宙”概念,或许随着这些先进技术的加持,人们将极有可能打造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幻世界,一切都是那么虚幻而又真实。类似的场景我们或许只能在科幻电影中看到,而这一切都将因为5G云游戏等技术而实现。

  5G如何让机器人“放飞自我”?

  机器人可以被视为人工智能技术在终端侧的重要领域,AI赋予了机器人仿生思考和代替人类劳作的能力,而5G通讯技术更将为机器人诸如数据的“血液”。而作为人类生产力再一次形成颠覆性革命的关键,基于AI和5G打造的机器人无疑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瑞•夏培罗(Gary Shapiro)先生表示:“5G 和人工智能将推动整个科技生态系统的发展、改变我们与科技交互的方式,进而改变我们所处世界。看到科技用这么快的速度自我优化、自我重塑,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议。就在半年前,国际消费电子展 (CES) 刚刚为世人呈现了改变生活的各类技术。本周,我看到这些技术又有了新的优化和增强,在多个方面取得突破,尤其是人工智能和 5G 之间的整合,以及构想和实施这些技术的创新方式。”

CES Asia各种形态的机器人CES Asia各种形态的机器人

  届时,CES Asia 2019现场将会举办多场重磅机器人发布。杭州摩图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全新人工智能教育编程机器人套件MoonBot,这是一款采用世界领先的视觉识别技术研发的产品;北京臻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owerVision)发布一款全新的水下机器人产品:Power Dolphin 小海豚。

  以上海为主战场的CES Asia 2019,无疑将成为中国高科技企业的舞台,届时我们将会见证到国产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崛起,让我们深目以待。

  5G成为贯穿科技创新的主线

  尽管CES Asia 2019尚未开幕,但是我们不难看出即将实现全面商用的5G网络将成为此次科技盛会贯穿多个领域的主线。无论是AI人工智能,还是AR、VR等前沿的视觉技术,抑或各类智能终端甚至是智能汽车,这四大领域都将因为5G网络的到来而受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