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高管科普5G技术 并非只是让手机上网更快

小米高管科普5G技术 并非只是让手机上网更快
2019年05月11日 08:11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it168  

  小米产品总监王腾在微博上跟大家科普了5G技术,并借助今天联通公布5G手机的先锋计划,将5G的热点再一次带到我们面前。且不管现在5G手机到底卖不卖5位数,5G能干什么?为什么5G的到来能引起这么大的风波?一直是我们心中不解的疑惑。

  王腾表示,5G的普及对终端,运营商等都是巨大的挑战,因为5G的频段更高所以要建设的基站就会更多,而5G的运用范围也不仅仅是通话和网络。

  运营商对5G的部署缓慢是情有可原的,但是为什么大家对5G抱有如此大的希望,更有人说5G的到来将会加速物联网的发展呢?原因就在于5G的通信技术上有一个新的特性——端对端传输。我们知道5G指的是第五代通信技术,这种通信技术不同于前面的1、2、3、4代,5G通信提供了一种设备直接与设备之间直接交换数据(前提两个设备靠的近),不需要经过基站。

  5G技术对于物联网发展的帮助显而易见,你的智能家居不再需要一个特定的网管设备,家居设备之间就能直接传输信号。所以5G技术的应用其实大多数和运营商没啥关系,赚钱的是5G技术研发公司,而他们做出来的芯片和技术方案才是未来物联网发展的潜力。正因如此,能左右未来行业发展的5G技术也就成为了国家的重点战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