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科技评Reno手机 变焦需求真正得到满足

瘾科技评Reno手机 变焦需求真正得到满足
2019年05月10日 21:00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PCHOME 

  Reno系列手机在4月初于国内首发,4月24日在瑞士苏黎世发布宣告进入国际市场,在国际市场发布的还有Reno 5G版,三款Reno手机都集成了有趣的弹出式设计,Reno 10倍变焦版可以视为没有5G功能的Reno 5G版,它们有着完全相同的拍照功能。

  对于Reno系列所展现出的独特设计和功能,外媒也充满了兴趣,甚至在苏黎世发布会之前,Engadget就与OPPO高级影像工程师李龙佳深入交流,聊了聊OPPO的10倍混合变焦技术是如何做出来的。

  当然,OPPO对于10倍无损变焦技术的研发过程我们不用再多说了,Engadget方面对Reno 10倍变焦版的几个核心问题进行了探讨,首先就是关于手机的厚度上,10倍无损变焦所使用的潜望式模组,所占据的体积是远超传统镜头的,其厚度有着6.76mm,但考虑到其相机位于背部中间垂直位置并且与机身水平无凸起,在变焦功能得到满足的前提下,对这个厚度是可以认可的。

  对于Reno 10倍变焦版的变焦功能体验上,Engadget方面给了积极的评价,其表示混合变焦确实挺能派上用场,即使是6倍变焦的效果也不错。它在变焦范围和拍摄清晰度之间具有最佳平衡,在明亮的光线条件下表现尤为突出。而在更高的变焦倍数中,有时则需要多拍几次才能成片,在20倍的极限变焦中,拍摄难度就会更大一些。这其实是变焦拍照中的一个困扰点,高倍变焦对于稳定性的要很高,即使有防抖功能的支持,手持拍照也会面临诸多限制。而从我们目前对最新固件版本的测试中,发现Engadget的提到的问题基本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Engadget方面最后表示,OPPO正以某种方式击败华为,因为他们已经把5G手机带到了欧洲市场,当然这也少不了高通以及当地运营商EE和Swisscom的帮助,而华为则要在5G和折叠屏机型上更为谨慎。

  Engadget的这篇评论,没有对Reno 10倍变焦版进行更多其它方面的探讨,而是将话题集中在了变焦功能上,虽说对于超高倍变焦的拍照中还需要进一步的改进,但Engadget对混合变焦功能还是有着肯定的评价。Engadget方面其实是对OPPO的10倍变焦技术的整个研发过程进行了肯定,OPPO方面初期并没有采用日本豪雅的方案,采用该方案的ZenFone Zoom并未取得良好的市场反馈,这从一个方面也证实了OPPO的独到眼光。

  Corephotonics的方案被OPPO所认可后,OPPO把资源聚拢起来,开始研发基于该方案的新相机。在使用更强大的5倍潜望式变焦镜头后,将混合变焦范围提升至10倍,同时在棱镜上增加了双轴防抖,让10倍混合变焦能够真正的走向大众用户。

  在国内外均收获好评的Reno系列手机,可以说是目前最值得入手的新款机型了。本周五,Reno 10倍变焦版将迎来首发,目前其正在预约之中,想要入手这款手机的话,现在要抓紧时间预约了。Reno 10倍变焦版提供了6GB+128GB、6GB+256GB、8GB+256GB三个存储版本,售价分别为3999元、4499元、4799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OPPO方面刚刚为Reno 10倍变焦版适配了60倍变焦功能,这是目前手机最高倍的变焦支持,已经预定该机的用户可谓未开售先升值。

瘾科技RenoOP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