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天线,手机后壳换玻璃也是为5G准备

除了天线,手机后壳换玻璃也是为5G准备
2019年05月03日 08:07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此前,以iPhone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大多数以金属后盖为主,只有少数使用玻璃和树脂等材料的,但是从iPhoneX开始,各家似乎又重新用回了玻璃作为机身材料。今年发布的机器除了红魔和黑鲨两个游戏手机之外,几乎全都是玻璃材质。

  其实比起轻薄的金属来说,玻璃后盖无论是重量还是厚度都不占优势,而且还易碎。除了美观之外,手机后壳换玻璃,其实是为5G时代最好的铺垫。

    从iPhone看终端天线变革:无线通信技术和外观设计驱动终端天线变革

  无线通信技术和外观设计驱动终端天线变革,兄弟们,看图吧。

从iPhone看终端天线变革:iPhone 3G/3GS,FPC天线是主流

  iPhone 初代/3G/3GS(2007~2009):从2007年第一代iPhone到2009年iPhone 3GS,苹果一直采用的是内置的FPC天线,这也影响了iPhone的外观设计,初代iPhone外壳上半部分是金属、下半部分是塑料,3G/3GS增加了对3G网络的支持,为确保无线信号稳定传输,两者也都采用了塑料外壳;这一时期iPhone天线的主要供应商是安费诺、Molex和泰科。

从iPhone看终端天线变革:iPhone 4/5,金属边框+FPC天线成为主流

  iPhone 4/4s/5/5s(2010~2013):iPhone 4首次采用了金属边框作为天线,但iPhone 4的两段式边框设计导致天线易短路,引发了“天线门”事件,iPhone 4S开始改为三段式设计,1T2R的上下天线设计大幅提高了信号的稳定度,iPhone 5/5S延续了iPhone 4S的三段式边框天线设计,内部天线仍以FPC为主;这一时期,iPhone天线的主要供应商仍是安费诺、Molex和泰科。

从iPhone看终端天线变革:iPhone 6/7,金属边框+Insert Molding+FPC天线为主流

  iPhone 6/6S/7(2014~2016):iPhone 6/6S/7采用的是unibody全金属外观,为解决金属带来的电磁屏蔽问题,采用了塑料条填充实现三段式设计,A/E分别为上下天线,BCD为接地部分,并引入了Insert Molding天线,这一阶段苹果的天线主要由金属边框、Insert Molding天线和FPC天线构成,主要供应商包括安费诺、信维通信、Molex。

从iPhone看终端天线变革:iPhone X/XS,开始导入LCP天线

  iPhone X/XS(2017~2018):iPhone X/XS外观采用了金属中框+玻璃机壳,延续了三段式的金属中框作为Cellular主副天线的设计,同时也导入了LCP(液晶聚合物)材料作为WIFI天线以及高速传输线,LCP能够大幅提升高频高速性能并减小占用空间,后续新机型有望采用更多LCP天线,这一阶段,iPhone天线的主要供应商是立讯精密和安费诺。

5G终端天线变革:对天线、净空区设计要求更高

  从几代iPhone的天线设计可以看出,虽然设备的信号带宽越来越大,速度也越来越快。但是对于手机天线设计也越来越高,想要尽量保证手机通信的高质量,就务必要降低金属对天线的干扰。这也是为什么iPhone又重新用回玻璃后盖的一项重要原因。当然,还有一部分原因是苹果想要做无线充电功能。

     所以为了让手机信号更好,选择使用玻璃后盖能够更好的减少金属对信号的干扰,而不仅仅是好看这么简单。所以为啥这两年手机都是玻璃的你就懂了,这是为了5G做准备呢。

5G5G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