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OPPO工厂 看Reno手机是如何制造出来的?

走进OPPO工厂 看Reno手机是如何制造出来的?
2019年04月26日 10:33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手机特约作者 晨光

  在OPPO Reno系列还没有发布之前,这款机型就积累了人气。正面一体无瑕全面屏、侧旋升降结构、背面无镜头突起的一体玻璃、10倍混合光学变焦等,都是它的加分项。

  那么,OPPO Reno的内部结构究竟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探访了位于东莞的OPPO工业园,在这里一台台OPPO Reno系列新机诞生,经过大量测试,最终运往满怀期待的用户手中。

OPPO Reno屏下指纹OPPO Reno屏下指纹

  在参观生产车间之前,需要穿上防尘服饰,带上防尘帽。经过除尘间的高速风扇除尘之后,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条条装配线了。

  OPPO Reno系列采用的是侧旋升降结构的前置摄像头,所以装配过程要比普通手机复杂的多。虽然大部分工作都已经由机器代替,但在升降摄像头部分,仍旧需要大量工人进行筛选、装配以及测试等工序。

  我们都知道,主板上需要集成大诸如处理器、内存、闪存等核心元器件。在主板生产线上,OPPO使用了目前在业界较为流行的SMT组装技术。一块主板从切割到元器件的安装,再到点胶、测试等,都是由机器全自动完成。而OPPO在每个组装工序之后都额外加上了检查机制,从而大大减少风险。

OPPO Reno 十分钟淋雨测试OPPO Reno 十分钟淋雨测试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实验室测试环节。OPPO会在每一批次的手机中随机抽出部分,测试稳定性。通过无数次跌落测试,确保手机的质量达到出厂标准。光是微跌测试就足足达到4.8万次之多。而且正面、背面、侧面都需要经过测试。据了解,参加测试的手机数量非常多,这也意味着这些质量测试的代价也是无比巨大的。OPPO的负责人员解释说,为了消费者能够用上质量过硬的手机,这些损失,也是值得的。

  除了跌落测试之外,还有防尘测试、防水测试、盐碱测试、高低温测试和扭曲测试等。

  参观结束后,我们还和OPPO Reno的硬件工程师们,展开关于这款手机硬件结构方面的访谈。

OPPO Reno桌面摩擦测试OPPO Reno桌面摩擦测试

  在OPPO Reno的升降结构部分,产品经理谈到,从产品立项开始,他们经过大量研究实验,绘制了很多版草图,最后综合选定了最终的量产结构。由两个轨迹轴组成,让扇形升降结构围绕一个圆心,稳定旋转。在升降结构的噪音控制方面,通过优化控制升降马达的升降速率,从而达到一个低噪音效果。同时,在升降马达的齿轮箱中,使用金属和塑胶两种材料的齿轮相结合的方式,降低噪音。

  关于OPPO Reno的整机堆叠以及散热方面,OPPO也花费了巨大的精力。升降马达和三摄模组在手机内部的体积都比较大,除此之外,OPPO还使用了大容量电池以及立体组合式散热设计。OPPO对后置摄像头模组进行定制优化,外壳结构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做到后置摄像头不突起,同时将升降马达和摄像头模组保持一定距离,避免马达对OIS防抖模组的干扰。并通过共马达设计把独立的两个对焦马达合二为一,在保证功能的同时更为节省空间。散热上,OPPO Reno选择了导热铜管+导热凝脂+三层石墨烯的组合式散热设计,达到了很好的散热效果。

OPPO  Reno屏下指纹OPPO Reno屏下指纹

  OPPO Reno系列使用了新一代屏下指纹识别模组。目前,光学指纹识别只能达到分辨表皮的程度,在识别区域相同亮度的情况下,边缘部分的识别率就会比较低,当用户的指纹没有完全覆盖住识别区域时,就会严重影响识别效率。OPPO的做法是在指纹识别模块的边缘部分增加了亮度,这样即便是手指覆盖一部分指纹识别模块,也能达到快速解锁的目的。

  OPPO Reno 10倍变焦版使用了更好的电池,内阻更小。再加上新一代VOOC闪充3.0技术,从而达到更加快速的充电效果。一般手机充电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涓流充电,使电池慢慢进入充电状态;第二阶段为恒流充电,这一阶段充电速度最快,充电效率最高;第三阶段为恒压充电,在这一阶段,OPPO通过VFC算法,大量缩短充电时间。同时还加入了充电场景智能识别,从而达到边玩边快充的目的。在安全方面,OPPO通过算法,加入了识别充电器质量的功能,如果使用非认证的充电设备,将会通过控制充电功率,从而保证安全。

  最后就是OPPO Reno 10倍变焦版的杀手锏——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了。这款手机的后置三摄组合为1300万长焦+800万超广角+4800万主摄像头。通过三个不同焦距镜头接力实现10倍混合光学变焦,其中广角镜头等效焦距16mm,长焦镜头等效焦距160mm,这样就可以实现16mm到160mm焦距的覆盖。搭载滚珠式双重OIS光学防抖,通过嵌入陶瓷滚珠,保障了长焦镜头的稳定性。

  总结:

  通过这次参观OPPO Reno系列的生产车间,也让我们对这款手机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从手机的工业设计到生产装配,再到手机的稳定性测试,可以看出OPPO对待产品的态度还是非常严谨的。 OPPO Reno系列有很多创新,从它的外观到功能,以及后续不断完善的系统调试,都能看出OPPO对于产品的执着。

  对于消费者来说,最为需要的,也就是这样一种态度。一款好的手机必须要具备的就是良好的质量,丰富的功能,以及不断完善的系统体验。每一个合格的手机品牌,都需要经过严谨地检测,减少残次品流入市场;经过不断地研究,增加手机的可玩性;经过不断地系统迭代,达到一个最为理想性能表现。

测试OPPORen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