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谈手机创业 “你想想罗永浩的故事”

吴晓波谈手机创业 “你想想罗永浩的故事”
2019年04月26日 07:30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如今智能手机领域逐渐呈现出“T”字形格局,头部几大品牌占据了多数市场份额,去年以来,锤子、金立等品牌逐渐淡出了公众视野,预示着智能手机行业的新一轮“洗牌”已悄然而至。

  据悉,近日知名企业家、财经作家吴晓波在某档网络直播节目中谈到了智能手机创业的问题,与网友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吴晓波(图片来自网络)吴晓波(图片来自网络)

  有网友向吴晓波提问,表示“现在各大手机厂商都执着于摄像头的改变,手机行业好像没有什么可以突破,现在是不是已经不适合手机创业了呢?”

  对此,吴晓波如是说,“如果你做手机的话,你就想想罗永浩同学的故事。今天的智能手机在过去的3年里面一直是一个旧经济,因为没有任何核心技术的迭代。手机现在就是靠摄像镜头不断换代,每一家手机的摄像镜头核心在你哪儿吗?都不在你这儿,在莱卡手上,在夏普手上,都不在你手上,所以它变成一个组装,通过一个品牌、通过一个外形设计、通过一次一次的发布会,所有的手机都在打价格战。

  手机在过去三年里面一直以来已经不是一个特别性感的行业。你别看它天天有那么多的广告,而且它不断每年的出货量,手机的产能在2018年跌了16%。现在所有的手机公司都在等待下一个浪潮的到来,它叫5G,5G是一次新的技术迭代,当5G到来的时候,所有的手机会重新洗牌一遍,所有都在等待那一刻的到来。在那一刻到来之前,叫产业的苦闷期,现在智能手机处在它的苦闷期。苦闷期出现的结果是什么呢?利润向头部企业越来越聚集,头部企业之间通过价格战把自己的利润不断地下压。这是一个非常不值得进入的行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