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Fold悲剧了 折叠屏手机还有戏吗?

三星Galaxy Fold悲剧了 折叠屏手机还有戏吗?
2019年04月24日 07:49 雷锋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作为全球第一款折叠屏手机,三星 Galaxy Fold 无疑是当前智能手机行业的明星产品;但如今,它正在面临一场来自产品质量方面的挑战。

  4 月 23 日凌晨,三星官方发表声明,决定推迟 Galaxy Fold 的上市时间,并在未来几周内公布新的发布日期。此前,三星原计划在本月 23 日和 24 日分别在香港和上海举行的发布会都已经被推迟。

  目前,关于 Galaxy Fold 的最新消息是,三星电子正在收回分发给评论者的所有三星折叠手机(Galaxy Fold),以调查有关屏幕损坏的原因。

  惊艳的全球第一款折叠屏手机

  三星发布 Galaxy Fold 的时间是 2 月 20 日。赶在 MWC 2019 正式召开之前,三星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主题为 The Future Unfolds 的发布会,在这场发布会上,全球第一款折叠屏手机 Galaxy Fold 作为主角亮相。

  Galaxy Fold 是一款屏幕向内折叠的产品,折叠状态下,它的尺寸为 4.6 英寸,展开后,它的屏幕尺寸为 7.3 英寸,类似于一个平板。它的折叠处运用了精细的铰链设计,拥有四种颜色:宇宙黑,太空银,火星绿和天文蓝。

  在更大的展开屏幕(可称之为平板模式)下,Galaxy Fold 可以利用大屏幕的优势进行操作,比如说更好的视频播放和游戏体验、同时进行多任务处理、可同时打开三款 App 等。实际上,Galaxy Fold 拥有两块屏幕,一块是可折叠屏幕,一块附加在机身外侧的小尺寸屏幕,而利用 App Continuity 功能,用户的操作内容能够在这两块屏幕之间无缝展现。

  在软件层面,三星与 Google 专门针对应用程序进行了优化以适用 App Continuity。另外,三星还与微软合作开发定制版的 Office 应用程序,并为 YouTube 提供免费的 YouTube Premium 访问权限。

  在发布会上,三星方面宣布 Galaxy Fold 将在 2019 年 4 月 26 日发售,售价 1980 美元起。虽然这场发布会上还有 S10 系列和 5G 手机的亮相,但凭借别具一格的外在形态,Galaxy Fold 毫无疑问成为最争夺眼球的产品。

  外界也普遍认为,折叠屏手机的时代就要被三星的 Galaxy Fold 开启了。

  。  屏幕出问题,Galaxy Fold 引发质疑

  其实,在 2 月份的 MWC 2019 展会上,三星也曾经展出了 Galaxy Fold 手机,但也许是担心体验还不够好,三星将这款展出的 Galaxy Fold 放在了一个罩子里,只能用来观看和拍照,却不能亲手体验。

  进入到 4 月份,离 Galaxy Fold 的发售时间越来越近,三星也开始向媒体送出评测样机,却出现了一系列问题。不少媒体也在上周爆出了相关问题:

  • 4 月 17 日,科技媒体 The Verge 作者 Dieter Bohn 表示他手中 Galaxy Fold 的折叠屏有些鼓胀从而导致屏幕有些扭曲。

  • 4 月 17 日,CNBC 作者 Steve Kovach 在 Twitter 上表示,在使用了一天之后,他手中的 Galaxy Fold 的折叠屏出现了闪屏和断屏的情况,屏幕中间出现断裂,最后屏幕的左侧部分完全变成一片黑暗,两天之后,这款手机完全不能使用——但是这款评测机没有去掉保护层。

  • 4 月 18 日,彭博社作者 Mark Gurman 表示,在他偶然揭掉了保护层之后,手中的评测机完全坏了。YouTube 评测员 Marques Brownlee 也遇见了同样的问题。

  在一系列的问题中,三星也在 4 月 18 日给出了回应,宣称:

我们向媒体提供了数量有限的早期版本的 Galaxy Fold 样机,供其评测。近日,我们收到了有关屏幕问题的评测报告,我们将对这些问题手机展开彻底调查,以确定原因。另外,也有一些评测者报告了移除保护层导致屏幕问题的情况。Galaxy Fold 手机主显示屏顶层的保护层,是显示器结构的一部分,旨在保护屏幕免受意外划伤;一些试用者移除了这层保护层,导致屏幕损坏。此外,在主显示屏上添加粘合胶也可能会造成损坏。

  与此同时,三星的股价也在 Galaxy Fold 的不利消息中下跌了超过 3%。

  对此,韩国证券公司 Kiwoom Securities 全球战略研究主管 Daniel Yoo 称,此次三星股价下跌与 Galaxy Fold 令人失望的评测结果有关——他还认为,对于某些屏幕问题,媒体的报道也似乎“过度紧张”,一些问题很可能在正式开售之前得到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中国也把机器交给了多家中国科技媒体进行评测;而中国给出的评测机没有反映出美国的类似情况。

  三星取消了 Galaxy Fold 发布会,延迟上市

  本来,包括中国市场在内,三星已经做好准备发售并开卖 Galaxy Fold 手机了。

  雷锋网了解到,4 月 15 日,三星在中国官网上线了 Galaxy Fold 手机,宣称这款手机“不仅重新定义了未来手机的时尚外形,同时也超越了人们对手机的形态认知” ;不仅如此,三星已经定好了在 4 月 24 日在上海举行发布会。

  然而,伴随着众多问题的出现,三星在 4 月 21 日证实,原定于 4 月 24 日在上海召开的三星 Galaxy Fold 折叠屏手机发布会临时取消。三星给出的原因是场地问题,但显然,场地问题不是惟一的理由。

  北京时间 4 月 23 日凌晨,三星方面发布了声明,将推迟 Galaxy Fold 的发布,并公布了初步的调查报告。三星表示,从初步的调查报告来看,铰链顶部与底部受到外部压力冲击可能是导致目前问题的原因;同时在个别案例中,也发现了由于设备内有异物而影响显示效果的情况。

  三星还宣称,将采取相应的措施加强对显示屏的保护,同时也会向消费者更加详细地说明如何使用以及维护显示屏,包括保护层,以此帮助消费者更好地使用 Galaxy Fold。

  至于具体的发售时间,《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计划推迟后,三星 Galaxy Fold 手机至少要在一个月之后亮相——考虑到这款手机的重要性和折叠屏技术的复杂度,这个延迟也是可以理解的。

  雷锋网总结

  从备受瞩目到问题连连,三星 Galaxy Fold 作为折叠屏手机的先行者也遭遇了过山车式的外界评价,这在客观上说明了折叠屏的技术难度,即使是实力雄厚如三星,也不免翻车。值得庆幸的是,Galaxy Fold 还没有正式发布,也没有大面积走向消费者,三星还有机会在发布之前对它进行产品和质量方面的完善——否则 Galaxy Note 7 的悲剧可能还会重演。

  另外,在雷锋网看来,折叠屏手机作为一个新形态的产品,整个行业应该给予更多的宽容和期待;眼下三星已经推迟发售时间,华为的 Mate X 折叠屏手机也将在 6 月份到来,我们不妨继续保持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