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ixel 3的相机知道你何时接吻 还会帮你按下快门

谷歌Pixel 3的相机知道你何时接吻 还会帮你按下快门
2019年04月18日 11:11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手机讯 4月18日上午消息,谷歌为Pixel手机增加了Photobooth拍照模式,在这种模式下自拍,相机会先识别人的面部表情,当表情满足一定条件时,相机就会自动拍照。

Photobooth自拍模式Photobooth自拍模式

  在该模式下,相机顶部有一个白色进度条,进度条在实时变动,当相机检测到符合条件的面部表情时就会自动拍照。谷歌解释说,他们和摄影师合作,模拟了五种表情,当相机检测到这些表情时就会自动按下快门。这五种表情分别是“微笑、吐舌、亲吻/嘟嘟嘴、气鼓鼓和惊喜”。

  相机通用AI算法对检测到的人脸评分,当分数超过特定值就会自动按下快门。在这套算法中有四个关键指标,首先是有没有看到人脸;如果有,面部表情是不是专注;是不是做出了相应表情;如果上述条件都达成了,相机就会自动拍照,否则进度条就会一直闪烁。

  Photobooth模式目前仅在Pixel 3系列手机上可用,目前仅用户广角前置镜头。

  这其实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功能,理论上也是AI场景识别的一种,只不过不是识别出场景后对画面进行优化,而是判断何时应该自动拍照。这个功能会让情侣或者多个朋友间的自拍更加方便,用户不必再手动按下快门,只要找好自己的姿势就是好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