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面容ID可能用于电脑 独立键盘上装触控

2019年04月13日08:48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Touch Bar能出现在独立的键盘上吗Touch Bar能出现在独立的键盘上吗

  新浪数码 晓光 

  新浪数码讯4月13日上午消息,既然人脸识别技术已经从iPhone扩展到iPad上,似乎可以肯定,苹果迟早会将人脸识别技术引入mac电脑。今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一系列专利申请信息,可能已经预示这个趋势。

  该专利描述了mac电脑在睡眠模式下如何使用摄像头寻找人脸。这可能是mac电脑Power Nap增加的一个功能,在此状态下,休眠的Mac电脑仍然可以在不使用太多电源的情况下执行一些后台活动。所以……如果你的Mac电脑发现了一张人脸,之后识别出来是记录过的脸,它就会唤醒电脑。

  这技术似乎不难理解,有人脸——识别出来——然后唤醒启动——开始工作,我们猜苹果可能把它弄成你坐在电脑前,它就自动解锁并点亮屏幕,别人坐下则不理。让人感觉这电脑认识主人。

  除了面部识别,这项专利也谈到,Touch Bar触控条可能会应用于magic keyboard键盘。

  苹果在专利申请#86中指出,带有Touch Bar的设备也可以使用“面部检测传感器”的生物特征传感器。专利申请#87中写道:“其中生物识别传感器是视网膜扫描仪。”

  目前Touch Bar只是出现在笔记本产品上,并且一直是不温不火的状态,如果放在独立的键盘上,可能会推动一下它的发展。但独立的键盘(苹果肯定不想是有线键盘),续航可能会成为很大的问题。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专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