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东真:三星不会失去领先地位 未来十年仍是领头羊

高东真:三星不会失去领先地位 未来十年仍是领头羊
2019年04月10日 10:56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三星可折叠手机三星可折叠手机

  新浪手机讯 4月10日上午消息,据外媒PhoneArena报道,三星移动部门总裁高东真认为,可折叠手机有助于三星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数据显示,三星去年在全球销售了超过2.9亿部智能手机,同时在全球电视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并保证了其在芯片制造行业的领先地位,总利润达到527亿美元左右。但这家科技巨头确实应该着眼于智能手机的未来了,三星智能手机在2018年的总收益为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并且有报告称其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总利润还会下降。

  三星的内存芯片和移动设备的销售情况并不像过去那样好。不过虽然面临着华为这样雄心勃勃的竞争对手,但三星移动部门总裁高东真依旧很乐观。在本周接受法国报纸《费加罗报》采访时,高东真重申了他对现在和未来革命性技术的看法,同时否认三星会失去优势地位的可能。

  三星:靠创新留住“未来十年”的优势地位

  三星移动的总裁强调了三星优越的市场地位,而没有提及来自中国竞争对手的名字,这家公司计划通过不断创新来留住“未来10年”的优势地位。

  有趣的是,高东真表示,5G、AI等新技术以及可折叠手机这样新设计的出现“比我们想象的要快”。外媒却认为这是一个相当奇怪的说法,因为几家知名的市场研究公司预计,未来几年5G手机和可折叠手机将会发展缓慢。并且理论上说,如果三星希望在手机市场中保持优势,那么他们应该把更多精力放在“传统”产品上,而不是尖端技术。

  毕竟,三星在去年达成的2.9亿单位出货量实际上比2017年有所下降,而华为在全球销售智能手机的数量却从1.53亿台增加到近2.06亿台。如果这种趋势没有逆转,三星显然很容易被超越。

  可折叠手机的未来是光明的 但路不好走

  虽然三星把可折叠屏和5G作为其核心发展前景,但关于未来的实质计划却很令人失望。三星似乎并没有准备下一代折叠式设备的具体计划,因为用第一代设备通常是用来试水的,也并不完美。

  说到这一点,Galaxy Fold本身仍然很神秘。高东真无数次重复着同样的营销承诺,但谈到具体细节,比如公司打算如何处理屏幕质量问题,高东真基本上都忽略了问题的重点,而是坚持谈论三星对智能手机的“重塑”——采用全新技术、方法、材料。

  然而,在试图回避问题的同时,这位高管巧妙地提及了下一代可折叠手机的计划,包括可能会有不同的设计选择,以及更合适的模型。这意味着,三星可能会密切关注华为和小米在这个领域所作所为,如果外折或双折叠设计比折叠式设计更受欢迎,那么三星可能会紧随其后。(浩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