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刷新手机极限 华为P系列拍照标杆的成长史

不断刷新手机极限 华为P系列拍照标杆的成长史
2019年03月21日 07:08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要论手机拍照实力,华为P系列的表现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拍照实力不断刷新手机的极限,树立起手机拍照标杆;即将发布的华为P30更被曝出具有超强的变焦能力,相信会又一次问鼎手机拍照排行榜,当然P系列辉煌的现在,离不开前几代的技术积累。

 崭露头角,奠定外观设计

  要追述P系列的历史,那要回到2012年,华为Ascend P1凭着惊艳的外观设计和双核的配置,打开了P系列的大门,在当时智能手机的发展初期,7.69mm的轻薄设计,加上圆润的外观设计,让P1的握持手感及其舒适。

华为Ascend P1华为Ascend P1

  跳过中间的几代,华为P6可以说是将外观做到了当时的极致,从P1的7.69mm机身,到P6的6.18mm,厚度进一步缩减,做到当时的最薄设计,同时P6还采用了瑞士名表的金属一体化工艺,进一步将金属的质感美融入P系列的设计之中。

  有了几代P系列的设计积累,华为P系列的轻薄时尚旗舰定位已深入人心,在P8上直接去掉了Ascend头衔,直接命名为华为P8,并且又找到P系列的新突破点——拍照。

华为P8华为P8

  华为P8后置采用了索尼IMX278传感器,还首次使用4色RGBW传感器,相比当时主流的RGBG传感器在进光度方面要更强,除此之外,P8还搭载了独立ISP,支持OIS光学防抖,优秀的拍照效果,开启P系列拍照的标杆之路。

徕卡认证双摄,P9掀起手机摄影革命

  华为P9在延续了P系列产品特色的同时,还掀起了手机摄影的革命,引领手机在拍照上的创新。

  P9采用的后置双摄与世界顶级摄影厂商徕卡合作研发,让P系列手机在拍照上有了前所未有的大突破,后置为12MP像素黑白+彩色双摄,黑白感光器负责收集细节和轮廓,而另一颗彩色感光器负责收集色彩,从此开启了黑白双摄拍照的风潮。

华为P9华为P9

  此外徕卡还为华为P9带来了标准、柔和和鲜艳三种徕卡色彩模式,在成像质量上徕卡主要从清晰度、细节丰富度以及噪声表现和色彩还原度等方面进行了把控。华为P9还提供专业的全手动控制ISO、快门速度、对焦模式、白平衡以及曝光模式等,并支持RAW格式保存,方便后期进行深加工,带领手机摄影的风向标。

华为P10系列华为P10系列

  华为P10系列作为P9的下一代,同样继承了徕卡双摄的特点,并升级到第二代,后置1200万像素+2000万像素双镜头,同样的黑白加+彩色组合,这次突破性的带来了徕卡人像模式,不仅重新定义了手机人像摄影,完美的虚化效果还深得无数粉丝喜爱。

定制大底传感器,P20 Pro独具碾压实力

  在P9吹起手机拍照革命的号角后,华为P20系列可谓是扛起革命的大旗。华为P20 Pro开创性的采用了三摄设计,当然少不了徕卡的认证特色,后采用40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2000万黑白像素的副摄像头+800万像素的长焦摄像头,拥有f/1.6的大光圈和1/1.7英寸的大底Sensor。

  所谓底大一级压死人,P20 Pro定制的大底传感器,对于手机而言已经是前所未有的超大画幅,进一步提高了拍照的硬件实力,搭配四合一的超采样技术,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依旧能够拍出清晰的照片。

  同时P20 Pro的ISO可以高达102400,不仅在手机领域达到顶峰,即使在数码相机领域中也只有比较高端的型号才能达到;还支持3倍光学变焦、960帧慢动作拍摄等众多玩法。

华为P20 Pro华为P20 Pro

  华为P20 Pro的问世,改写了众多在手机摄影上的不可能,大底传感器、超高感光度等创新设计,打造出华为P系列手机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对整个手机行业的摄影带来深远的影响。

  随着华为P30系列发布的日期越来越近,P30系列上的摄影能力更加让人期待,“近到你想不到”的宣传语,也在暗示P30的突破性的变焦能力;不过我相信不止如此,经过多年对P系列打磨和技术沉淀,华为P30系列定会在摄影上创造出更多可能。

华为拍照成长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