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到场参观 电音大师CORSAK教大家制作灵感

2019年03月21日21:39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 于泽/瑞豪

  新浪数码讯 3月21日晚间消息,今日苹果公司在王府井零售店举办“Today at Apple”——“音乐实验室”活动,CEO库克库克到场参观。

CEO库克到Apple王府井零售点参加“Today at Apple”活动CEO库克到Apple王府井零售点参加“Today at Apple”活动

  今天的活动是库克来中国的第一站,他的出席算是今天的小惊喜。不过库克并没有发言,与CORSAK简单寒暄之后,库克认真的观看了CORSAK的演示,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说回这次活动的重点,“Today at Apple”是2017年苹果推出的全民进店免费学习的活动,让消费者在Apple Store中通过学习使它们更了解苹果的产品使用方式和特别之处。

电音大师CORSAK电音大师CORSAK

  摄影师陈漫、导演贾樟柯等名人都曾参加过“Today at Apple”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为“音乐实验室”,邀请到的嘉宾是在音乐领域尤其是电音方面知名音乐家CORASK,一起进入音乐课堂。

  CORSAK被业界誉为东方电音才子,将古典音乐教育与创新的电子曲相结合,曾被国际知名电音DJ Alan Walker倾心欣赏推荐。他放弃大合同演员合约加盟电音厂牌Liquid State推出首支单曲《溯(Reverse)》,目前在Apple Music等音乐平台上架。2018年7月,CORSAK成为Apple Music瞩目新人。

  《溯(Reverse)》就是从中国文化中汲取灵感,并把这些元素创新地融入电音创作。成为一种中西混合电子曲风。

CEO库克到Apple王府井零售点参加“Today at Apple”活动CEO库克到Apple王府井零售点参加“Today at Apple”活动

  据CORSAK透露,他使用苹果设备已经有十多年,平常基本通过Logic Pro X专业音频应用进行音乐创作,“语音备忘录”是他随身的“助手”之一,不管任何时候甚至是睡觉做梦突然灵光乍现,就会用苹果设备中的“语音备忘录”记录下来。虽然有时候回听某些片段会比较奇怪,但“语音备忘录”确实给他带来不少灵感。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Logic Pro X专业音频软件有点摸不着头脑,那有没有一款App让像我们这种音乐小白又怎么借着音乐抒发自己的情绪呢?

  这就是这次“Today at Apple”的重点了,用GarageBand库乐队App就可以办到。

  库乐队App是一款支持iOS、macOS系统的免费应用在App Store中就可以下载,其通过模拟各种效果逼真的触控乐器、节拍器带你创作音乐灵感。

  最新版的库乐队App新增对传统中式乐器,如琵琶、二胡和中式打击乐器的支持,并且加入300个苹果打造的中式音乐循环乐段,动动手就可以把你的灵感挥洒在Apple的设备上,创造出中式风格的乐曲。

酷乐队App单轨道编辑酷乐队App单轨道编辑

  在现场CORSAK动手教大家怎样使用库乐队App。库乐队可以用内置的实时循环乐段进行创作,也可以利用音轨的形式,让大家发挥更多空间。

  音轨模式下,首先选择乐器,刚才也说了,库乐队App有多款乐器选择,比如键盘、鼓、放大器等多达上百种乐器都可以在这里使用。

  这些乐器可以自定义节奏,如果没有音乐灵感也可以打开内置的节奏,选择一些节拍、节奏就可以在轨道中听到啦。

  CORSAK介绍,库乐队App的强大之处不仅可以让零基础的用户编辑音乐,多轨道音频还可以创作出和弦音乐。通过CORSAK的现场教学,编辑大概用了不到10分钟,就制作成了一手属于自己的一首曲子。

  如果想更深层次的编辑单个乐器,乐队App也可以实现。CORSAK现场向我们演示,在轨道空白处进行扩展编辑,你甚至可以把名字的“画”在音轨上,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今天“音乐实验室”课程只是Today at Apple课程的其中之一,今年“Today at Apple”将扩展到50余个全新课程,这些新课程被归为技巧系列课程、漫步系列课程和实验室系列课程三大系列课程,专注于摄影、视频、音乐、编程、App开发、艺术与设计等领域。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喜好针对性的找到适合自己的课程,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大家可以在Apple Store App或者官网进行预约。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库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