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两款中端机名称可能加个"a" 定价或走"亲民"路线

谷歌两款中端机名称可能加个"a" 定价或走"亲民"路线
2019年03月18日 07:33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范儿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关于 Google Pixel 系列的中端机就浮现出大量的传闻。从俄罗斯科技博客 Wylsa曝光的疑似真机上手体验,到日本经济新闻 Nikkei Asian 所取得的匿名消息人士的情报,这些似乎都印证了 Google Pixel 系列有望迎来定位为中端机的新成员。

▲ Pixel 3 Lite 和 Pixel 3 XL 对比 图片来自:Wylsa▲ Pixel 3 Lite 和 Pixel 3 XL 对比 图片来自:Wylsa

  不过,它的名字可能不是此前我们所认为的 Google Pixel 3 Lite 和 Google Pixel 3 XL Lite。据外媒 XDA Developers 报道,这两款中端机的正式名称可能是 Google Pixel 3a 和 Google Pixel 3a XL。

▲ 图片来自:Wylsa▲ 图片来自:Wylsa

  代号分别为‘sargo’和‘bonito’这两款设备已经多次出现在网络上,无论是 Google ARCore 的设备配置文件数据库,还是 GeekBench 或其他基准测试软件的数据库中,都有它们的踪迹。

  现在,它们还出现在 Android Q Beta 1 测试版的代码中。

  在 ConnectivityMonitor 应用程序中,XDA 还发现了一个类别,里面罗列了 Pixel 机型和与其对应的代号,例如初代 Pixel 和 Pixel XL 对应代号为‘sailfish’和‘marlin’;Pixel 2 和 Pixel 2 XL 对应的是‘walleye’和‘taimen’,以此推断,代号为‘bonito’和‘sargo’可能指的是第四代 Pixel 机型。

  然而,结合 Google Camera 数据库的信息之后,代号为‘sargo’设备的真实身份又开始有点扑所迷离,因为在该数据库中,显示‘sargo’对应的设备名称为 Google Pixel 3a XL。

  因此,‘sargo’究竟对应的是第四代 Google Pixel,还是 Google Pixel 3a XL 仍无法确定。

  一个月前,日本经济新闻 Nikkei Asian 引援消息人士的报道中指出,这家美国互联网巨头有为 Google Pixel 系列增添中端机成员的想法,它可能趁苹果身陷‘困境’(iPhone 销量不佳),为消费者推出售价更亲民的 Pixel 系列机型,并利用其成为 Pixel 系列增量的主力军。

▲此前曝光的 Pixel 3 Lite,图源自水印▲此前曝光的 Pixel 3 Lite,图源自水印

  如无意外,这就是今天我们谈论的 Google Pixel 3a 和 Google Pixel 3a XL,该消息指出,小尺寸的 Google Pixel 3 Lite(Google Pixel 3a)预计售价低于 749 美元(约合人民币 5064 元)的 iPhone XR。

  而这也是一部分行业分析师所认为的观点,Google 打算用售价更亲民的 Google Pixel 中端机吸引更多用户使用其服务。

  目前,Google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占比并不大,调研机构 IDC 的数据显示 ,2018 年 Pixel 系列的出货量约有 468 万台,市场份额大约占 0.33%,而 2017 年的表现更差,出货量约为 345 万台,占据 0.2% 的市场份额。

  通过售价更亲民的 Google Pixel 3 Lite(Google Pixel 3a)系列,有望改变 Google 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销售表现,进一步扩大其 Google 服务的应用范围。

  根据 XDA 整理的信息,这两款 Pixel 系列的中端机规格大致如下。

  Google Pixel 3a 配备 5.56 英寸分辨率为 2220 x 1080 的 IPS 屏幕、搭载高通骁龙 670 芯片、4GB 运存以及 32GB 存储空间,并拥有 2915 mAh 容量的电池和 1200 万像素的后置单摄,机身带有 Type-C 接口和 3.5mm 音频接口。

▲ 图源自水印▲ 图源自水印

  至于大尺寸的 Google Pixel 3a XL,关于其硬件规格的传闻甚少,目前仅知道其可能配备 6 英寸 FHD+ 屏幕和搭载高通骁龙 710 芯片。

  目前尚不清楚这两款中端机是否保留着 Google Pixel 3 所拥有的相机功能或其他特性。

  有消息称,这两款新机可能会在今年举办的 Google I/O 大会上推出。届时,或许我们就可以看到 Google Pixel 的亲民机到底有多亲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