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权桂贤:用S10纪念过往,开启下一个十年

三星权桂贤:用S10纪念过往,开启下一个十年
2019年03月11日 10:00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手机 瑞豪

  2月中旬三星在美国旧金山举办发布会,推出新旗舰三星Galaxy S10系列以及首款折叠屏手机三星Galaxy Fold,一周之后便正式进入中国。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身着唐装参加发布会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身着唐装参加发布会

  这次发布会,有两个很明显的信号。一个是从消费者关注度来说,新浪手机为这次旧金山发布会进行全程直播,观看量139万次有些出乎意料,尤其是在深夜。此前除了苹果之外很少会有这么高关注的直播,更何况是近两年承受巨大压力的三星。

三星旧金山发布会观看量三星旧金山发布会观看量

  另一个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在发布会时穿了一身唐装,宣布重返中国市场。可以看出三星正全面提速在中国手机市场的“本土化”进程。

  这两个讯号是否能打响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前战?新浪手机为此对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进行了采访,聊一聊关于这次三星Galaxy S10系列以及未来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布局。

  S系列的十周年,把创新全部汇到S10系列

  细数三星S系列已经走过十代,依稀还记得当年S系列的浅薄机身、鹅卵石设计都是当时手机中创新突破,三星通过Galaxy S系列在移动通信行业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

  今年是S系列十周年之际,也是5G网络到来之时,三星将这个时代的创新全部汇集到Galaxy S10系列,以此来纪念S系列的十周年,此外还准备了一款陶瓷版的S10+,工艺更复杂同时配有大容量。

  权桂贤认为,Galaxy S10系列可以说是三星重新赢得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产品,也有决心通过这样一款产品在中国市场重新崛起。

  折叠屏手机4月末上市,差异化的设计理念

  今年三星发布会中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无疑成为全场的MVP,以至于在旧金山之后的MWC巴展上,各家厂商纷纷展示折叠屏手机。

  但三星和友商折叠屏的开合方式不同,三星采用内开合的方式,和友商则采用外翻的形式。

  三星的折叠屏手机为什么会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推出?三星认为5G实现后,网络速度会快一百倍,容量会大一千倍,我们可以做的事情就变得更多。比如大家在电影中常见到各种全息影像,但如果手机屏幕很窄就不会有出色的显示效果,若手机屏幕太大日常使用又会很不方便。而当手机通过折叠变成四方型之后,从四个边投光可以形成立体的全息影像,合上又满足日常的使用习惯。因此,三星在这个阶段推出折叠屏手机,就是为实现这样的技术所做的准备。在三星看来,屏幕折叠是技术变革中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阶段。

  权桂贤透露,目前三星折叠屏手机在中国市场反响特别好,尤其是在渠道商要求三星一定给他们供货,他也在和总部争取,因为现在全球只有中国在卖超过万元的W系列,只有在中国有销售这么高端手机的经验。

  “We are Back”不只是说说,软硬件由中国人主导

  去年权桂贤以“We are back”宣布三星手机重回中国手机市场,如今发展如何,2019年在中国市场又是推动本土化战略?权桂贤具体来说,在手机的软硬件、运营策略进行全面改革。

  从去年开始,你可以很明显的发现一些信号,比如全球首款挖孔屏手机Galaxy A8s。率先在中国市场发布。

  权桂贤认为,三星要想重回中国手机主场首先在产品策略做出改变,不直接将在全球取得成功的机型引入中国市场,而是将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的机型推广至全球。

  另外为了适应中国市场,三星改变了以往的中端策略,比如去年A8s的挖孔屏、A9s的后置四摄都是既有创新同时维持在中端价格。三星中端产品周期大致为6个月,在4月至6月期间,三星还会在中国推出Galaxy A9s、Galaxy A8s、Galaxy A6s的后续产品。新产品的功能非常吸引人,也会搭载最前沿最新的技术,继续提升三星在中端产品的竞争力。

  技术层面上包括北京研究院在内,三星在中国也有很多相关的研究机构,会不断地研发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营销层面自权桂贤担任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以后,他并没有把全球的规范和指引直接照搬到中国执行,而是当做一个指南,更多由中国区自主去设计和执行相关内容,以本地需求为核心进行有特色的运营。

  备战5G,今年推出S10 5G版

  今年被科技行业成为“5G元年”,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MWC中,可以看到各家都在展示5G相关技术,5G将从今年开始逐步进入每个人的生活中。

  但是这次的中国发布会除了与旧金山同步展示了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和发布Galaxy S10系列之外,5G版S10并没有在中国发布。

  权桂贤解释为,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和Galaxy S10 5G版将在已经设好5G网络的国家推出,而中国也正在加速5G网络的建设,三星正积极的与运营商一同做测试工作,当中国商用5G后,不只是S10 5G版还希望将优秀的5G设备带到中国。

  此外,当5G正式走进千家万户时,IoT智能家居也完全具备了发展能力。三星今年准备了IoT和AI生态体系,预计在4月份的时候,会逐步开始销售IoT相关的产品。

  写在最后,中国三星电子是家中国公司

  专访接近尾声,权桂贤向在坐的媒体重申了关于中国三星电子这家公司:“中国三星电子是一家中国企业,但我们总被当做外企来看。从1992年进入中国市场之后,从投资到生产、研发、销售,我们建立了一站式的产业布局,有的时候都会标上中国制造向海外出口,我们也会为此感到非常自豪,中国三星电子所有的员工也都是这么想的。”

  对于消费者来讲最重要的就是竞争,只要有竞争,消费者能得到的优惠和实惠就越大。消费者选择的范围越大,他们可以得到的实惠越大,三星电子希望可通过良性的竞争促进中国市场的健康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