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Q4全球手机市场报告出炉 第一名竟然不是苹果

2018Q4全球手机市场报告出炉 第一名竟然不是苹果
2019年03月05日 07:36 手机中国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日,国际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报告。报告显示,三星继续领先智能手机市场,而华为成为本季度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华为、苹果三家市场占有率总和占了整个智能机市场总量的一半。

三星S10+三星S10+

  根据报告内容,三星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占比达18%,位居第一,苹果占17%居第二,华为占15%位居第三,随后OPPO、小米、vivo和联想分别以8%、7%、7%和3%的份额占比位居第四、第五和第六,其中vivo和小米并列第五。

2018年Q4全球各品牌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图片取自于Counterpoint)2018年Q4全球各品牌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图片取自于Counterpoint)

  同时Counterpoint做出如下总结:

  1。到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7%,市场总量达到3945亿部。新兴市场智能手机总销量的增长速度已经无法抵消成熟市场的总销量下滑速度了。

  2。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了智能手机销量下跌的现象,仅中欧和东欧地区出现正增长。

  3。前十的智能手机品牌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近78%的市场份额,有600多个品牌竞争剩余的市场份额。

  4。三星继续领先智能手机市场,而华为是本季度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

  5。华为继续把目光投向苹果,有望在2019年成为全球第二大品牌。

  6。该季度苹果iPhone出货量下降15%,收入下降16%,iPhone平均售价为789美元。但2018年iPhone的总收入同比增长6%。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