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何刚:Mate X是量产机型而非概念 远好于友商产品

华为何刚:Mate X是量产机型而非概念 远好于友商产品
2019年02月24日 23:05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

  郭晓光 发自巴塞罗那

  新浪数码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2月24日下午消息,华为刚刚在MWC19展会前夕召开发布会,推出MateBook笔记本,Mate X 5G折叠手机等产品。发布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专访,谈5G折叠手机等相关问题。

  Mate X是本次发布会最受关注的主角,何刚也以此话题开始。他确定Mate X是量产机型而不只是概念产品,发布会上公布了发售时间(2019年年中),“但具体多少,要看市场反馈”。

  何刚称,个人期待每月出货能到10万台左右,当然这只是个人期待。至于价格,何刚认为折叠+5G定价2299欧元是个不错价格。对比此前的Mate 20 保时捷设计,它卖点是设计+4G,定价2099欧元,何刚笑称,“这么比(Mate X)这款产品倒是定价有点激进了”。

  需要补充的是,华为在国内的行货价格往往都会低于海外发布会的价格,相信这次Mate X也是一样。

  华为在这款产品投入了一年半以上时间,折叠结构上研发时间三年。何刚认为折叠手机并不是供应商做了个柔性屏幕放到手机上就行,因为折叠之后柔性屏会发生距离变化,华为这个折叠机械设计能“吃掉”折叠变量,让柔性屏稳妥的跟手机本身结合。在谈到Mate X相关柔性屏幕技术时,何刚说他认为Mate X远好于友商产品,“有些友商说折叠屏手机不成熟,而华为却做出了成熟可量产化的产品,这正是华为领先的机会所在”。显然,这是在说华为的对手小米。

  关于命名,何刚说X这个命名是未来,代表先进科技,X这个名字很合适。之前华为有个Mate 20 X主打游戏的大屏幕手机,此后那个系列不会用这个名字了,“X”将只存在于折叠手机系列。

  另外,他认为折叠屏手机这种新形态产品短期内不会取代非折叠屏手机。在未来一段时间两者将是并行状态,虽然折叠屏幕手机体验更好,但毕竟成本是非折叠手机的数倍,短期内非折叠手机仍旧具有一定优势。

华为何刚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