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千到1.2万 三星S10系列三款新机怎么选

从5千到1.2万 三星S10系列三款新机怎么选
2019年02月21日 07:19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北京时间2019年2月21日凌晨3点,三星在美国旧金山召开发布会,面向全球发布了三星Galaxy S10系列,分别为三星Galaxy S10、三星Galaxy S10+和三星Galaxy S10e三款手机,这三款手机不光配置上较大的区别,价格上也从5000元到12000元不等。

  相信很多想要购买三星Galaxy S10系列的朋友都会感到纠结——到底改选哪款?今天我们从这几款手机的特点与大家的需求出发,给大家理性分析下到底三星的哪款新机适合自己。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三星Galaxy S10系列的价格分布(价格来自三星中国官网):

  三星Galaxy S10e:6GB+128GB 5300元

  三星Galaxy S10:8GB+128GB 6300元 | 8GB+512GB 8000元

  三星Galaxy S10+:8GB+128GB 7300元 | 8GB+512GB 9000元 | 12GB+1TB 12000元

想要超声波指纹请选择三星Galaxy S10&S10+

  虽然早在两年前光学屏幕指纹就开始成为市场的宠儿,但是对技术有着偏执般要求的三星并没有盲目采用,而是潜心钻研更易用、更成熟的超声波指纹。

三星Galaxy S10+屏幕指纹三星Galaxy S10+屏幕指纹

  此次三星发布的三款手机中,三星Galaxy S10、三星Galaxy S10+均搭载了超声波指纹,而三星Galaxy S10e则是搭载了侧边指纹识别。

  所以如果你需要超声波指纹,那么一定要从三星Galaxy S10和三星Galaxy S10+中选择。

三星Galaxy S10超声波屏幕解锁速度三星Galaxy S10超声波屏幕解锁速度

  根据我们的实测,不论是三星Galaxy S10还是三星Galaxy S10+,超声波指纹识别都十分精准,几乎在手指触摸到传感器的瞬间即可完成解锁,毫无拖沓感觉。

  相信随着供应链的成熟,三星Galaxy S10系列采用的超声波指纹技术将会被越来越多的手机所采用,从中也可以看出三星对于技术有着极强的前瞻性。

三星Galaxy S10+对比S10有五大不同

  作为发布会的重头戏,三星Galaxy S10和Galaxy S10+这对孪生兄弟虽然在大体的配置上十分相似,但是在细节上还是有不小的区别。

三星Galaxy S10(左)&S10+(右)正面对比三星Galaxy S10(左)&S10+(右)正面对比

  三星Galaxy S10正面搭载了一块6.1英寸,比例为19:9的AMOLED挖孔屏,550ppi。三星Galaxy S10+则是搭载了一块6.4英寸比例为19:9的AMOLED挖孔屏,438ppi。

三星Galaxy S10+挖孔区域比三星Galaxy S10大一些三星Galaxy S10+挖孔区域比三星Galaxy S10大一些

  三星Galaxy S10屏幕面积比三星Galaxy S10+要小一些,在挖孔区域,由于三星Galaxy S10+正面搭载了双摄,所以三星Galaxy S10+挖孔区域也比三星Galaxy S10大一些。

  虽然三星Galaxy S10和三星Galaxy S10+拥有相同的配色,但是三星Galaxy S10+比三星Galaxy S10还多了两款全新的高级陶瓷版机型——陶瓷黑和陶瓷白。

三星Galaxy S10&S10后摄规格相同三星Galaxy S10&S10后摄规格相同

  后置摄像头方面,三星Galaxy S10和三星Galaxy S10+完全一致,都采用了三摄组合,具备光学防抖,分别为1200万像素长焦+1200万像素广角+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其中超广角镜头有123°大视野,可以拍摄堪比单反的超广角画面。

  前置摄像头上,三星Galaxy S10为1000万像素单摄,而三星Galaxy S10+则是1000万像素+800万像素双摄组合。

  所以,理论上来说,三星Galaxy S10+在自拍方面对比三星Galaxy S10会有一定的优势,比如可以带来更精准的人像虚化效果,如果你比较在意自拍,那么三星Galaxy S10+会更适合你。

  配置方面,三星Galaxy S10和三星Galaxy S10+都搭载高通骁龙855处理器或三星猎户座9820处理器(根据历史经验,三星Galaxy S10在大陆地区应该都会搭载高通骁龙855处理器),所以这两款手机的性能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三星Galaxy S10+对比三星Galaxy S10不论是运存还是内存都有十足的优势——三星Galaxy S10+为8GB/12GB RAM+128GB/512GB/1TB ROM组合,三星Galaxy S10为8GB RAM+128GB/512GB ROM组合,当然,这两款手机都支持拓展存储。

  续航上,由于三星Galaxy S10的机身更小,所以电池容量也更少,仅为3400mAh,而三星Galaxy S10+则是搭载了4100mAh的电池,所以,也相应的可以带来更长久的续航。

  其他配置上,三星Galaxy S10+对比三星Galaxy S10如出一辙,均搭载了超声波指纹识别与无线充电和快充技术。

  总的来说,三星Galaxy S10对比三星Galaxy S10+在屏幕尺寸、配色、前摄、存储、电池容量这五个方面有很大的不同。

  这两款手机差价1000元,如果你不在乎1000元的话,那么还是推荐买三星Galaxy S10+,毕竟更均衡的手机可以带给你更优雅的体验,更何况三星Galaxy S10+还有更高端的陶瓷黑和陶瓷白色,瞬间就能提升档次。

  当然如果你更钟情小屏幕旗舰机,那么三星Galaxy S10与三星Galaxy S10+在其他方面的差距也许就变得不是特别重要。

三星Galaxy S10e更适合年轻人

  虽然三星Galaxy S10e不是旗舰机,但是这款手机不论是从价格上还是从外观上来说都亮点十足。

从左到右:三星Galaxy S10e、三星Galaxy S10、三星Galaxy S10+从左到右:三星Galaxy S10e、三星Galaxy S10、三星Galaxy S10+

  在外观上,三星Galaxy S10e对比三星Galaxy S10和三星Galaxy S10+要更小,屏幕仅为5.8英寸,材质同样也是三星自家的AMOLED,相信会赢得小屏党的垂青。

三星 Galaxy S10e拥有沁柠黄配色三星 Galaxy S10e拥有沁柠黄配色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 Galaxy S10e除了拥有前两者的配色外,还带来了沁柠黄配色——这个配色一改以往三星Galaxy S系列沉稳的风格,明显是想讨年轻人的喜爱。

三星Galaxy S10e侧边指纹三星Galaxy S10e侧边指纹

  由于三星Galaxy S10e的售价比较低,所以三星并没有为其配备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仅配备了侧边指纹识别。

三星Galaxy S10e采用双摄三星Galaxy S10e采用双摄

  摄像头方面,三星Galaxy S10e正面的单摄与三星Galaxy S10相同都为1000万像素的单摄,后置为1200万像素广角+ 1600万像素超广角组合——对比三星Galaxy S10缺少了长焦镜头。

  配置上,三星Galaxy S10e与三星Galaxy S10相同,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55处理器和三星猎户座9820处理器,辅以6GB/8GB RAM+128GB/512GB ROM组合。

  续航方面,由于三星Galaxy S10e是这三款手机中最小的,所以电池也垫底——仅为3100mAh,不过好在三星为其配备了快充技术,也算弥补了电池容量略小的遗憾。

  三星Galaxy S10e最大的相较于前两款手机就是在保证价格更低的同时不做到配置上的严重缩水,适合对生活有追求,但是初入社会的年轻人。

  总的来说,三星刚刚发布的三款手机各有各的亮点,三星Galaxy S10+凭借着强悍的配置与黑科技超声波指纹识别加持坐稳了安卓机皇的宝座,适合科技发烧友与配置党。

  三星Galaxy S10虽然对比三星Galaxy S10+有些缩水,但是对比前代产品三星Galaxy S9,不论是外观还是摄像头都有了全面的升级,适合对配置有追求但讲究“经济适用”的朋友。

  三星Galaxy S10e的加入在保证用户可以获得“旗舰机体验”的同时获得更低的入手价,可以称得上是三星的一步妙棋。    

三星Galaxy旗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