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参加MWC 2019 老司机包里都带了哪些装备

出国参加MWC 2019 老司机包里都带了哪些装备
2019年02月18日 06:57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MWC 2019展会召开在即,在下也已经斋戒沐浴,准备到巴塞罗那前方出征了。巴塞罗那前方汇聚了OPPO、华为、诺基亚、努比亚、索尼、联发科等科技大厂的最新战果,可以说非常值得期待。那么,这次远征,我的包里除了护照、保险这样的证件,还要装上哪些“神器”呢?哥这就给大家晒一晒!!!

电脑:MacBook Pro 2018款 13寸

  在海外前方工作,性能强劲、小巧便携的轻薄本自然是当仁不让的首选。MacBook Pro基本上可以有效应对各种需求。其交互方便不卡顿、满电用6小时的续航水平也非常值得信赖。即使在空间有限的场景,“果粉”也能够不用鼠标进行操作。

MacBook ProMacBook Pro

  由于带队的大咖“博林老师”使用的也是MacBook Pro,在前方,我们可以直接利用隔空投送进行互传。而在后方配合的小伙伴也可以直接利用同ID的Mac设备从iCloud进行文件同步,效率会很高。

妙控键鼠妙控键鼠
硬盘(蓝色为三星T5 SSD)硬盘(蓝色为三星T5 SSD)
转接头转接头

  与此同时,为了搭配这台设备,我们还携带了ExFAT格式的硬盘、妙控键鼠以及支持网线、外接电源以及HDMI的转接头。

  最后一个选择MBP的原因可以说相当感性——MacBook Pro的CMF设计出众,颜值极高且富有科幻感,在现场绝对是最亮眼的采编装备。

  需要注意的是,出门在外,过于巨大、续航能力不佳、操作交互反人类的笔记本都不是很适合携带。如果你是Windows用户,可以尝试Surface Pro6这样的轻薄本。如果你是Mac用户,在出征前还请考虑到软件兼容性问题。

  最后,不要忘记,人在国外,插线板和国际转接头可以说是标配,切记。

手机:iPhone XR&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vivo NEX旗舰版

iPhone XRiPhone XR

  iPhone XR是我的自用手机。选择这款手机出征的主要原因在于它的隔空投送功能以及逆天的续航。双卡双待的属性也使得其可以同时容纳国内外的电话卡。

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

  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是我们为了这次任务特意携带的。一方面,这台几年一遇的旗舰可以与OPPO可能推出的新机/技术进行对比。再者,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在AI方面的优化很是到位,可以提升我们的抖音视频拍摄效果。续航方面,这台手机的SuperVOOC超级闪充充电速度快,能够迅速“回血”投入战斗。当然,线不能忘带。

  由于对OPPO Find X执行过“全家桶”操作(国内发布会报道+全球首测+全球首拆),我对这台手机很有感情,拿在手里很踏实。

vivo NEX旗舰版vivo NEX旗舰版

  vivo NEX旗舰版是我日常生活中的备机,拥有极强性能与的续航能力,屏幕指纹独领风骚。我在NEX上安装了大量的常用APP,会上主要用于拍摄GIF,也是续航耗尽时的最后一道防线。

  当然了,带上这样两款屏占比冠绝手机行业的划时代旗舰,不仅不用担心性能和易用性,也能够向世界展示“中国创造”的实力。

小米支架式自拍杆小米支架式自拍杆

  出于拍摄便利性方面的考量,我还携带了一支小米支架式自拍杆。该自拍杆支持在桌面支架和自拍杆形态间转换,概念与海外的步枪垂直握把类似,并可利用蓝牙遥控快门进行拍摄,售价仅89元,可以说“好吃不贵”。

  在外出报道和长途旅行过程中,携带续航和拍摄能力出众的手机基本可以说是共识。举个例子,我们的总编承总的主力机就是UD版的华为Mate 20 Pro,可以满足这两大要求,也能够展示国产手机厂商的强大技术实力。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你多么喜爱航拍,考虑到海关和西班牙地方法律的相关规定,请不要携带任何航拍设备,否则会在海关被没收,造成不良影响。

相机:佳能EOS 60D&佳能EF-S 18-135mm f/3.5&适马 17-50mm f/2.8

  相机可以说是我们在前方拍摄的主力装备了,照片拍摄主要靠相机。佳能EOS 60D推出于2010年,在2015年被我“扫尾货”购进(现已停产),预计服役至少5年,其拍摄能力放在今天已然落伍,但其出众的色彩表现和千张级的续航水平还是很能打的,非常适合这次任务。

相机镜头组合相机镜头组合

  18-135mm“狗头”则是其原装的挂机头,可以覆盖等效28.2-216mm的全部焦段,干活用已经足够了。而为了收获更好的表现,我还选择了适马 17-50mm f/2.8这样一款广角、人像、微距兼得,虚化水平远超“狗头”的APS-C画幅镜头,作为其最强助攻。搭配闪迪的10级80MB/S、90MB/S速度的SD卡,我们可以拍摄最高分辨率达4K的视频。

  相机选择基本上见仁见智,满足需求即可。我个人建议如果空间充足,带上补光灯和柔光罩,三脚架则尽量选轻便的来。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附带稳定装置,以带来更出色的视频拍摄体验。

耳机:Bose QC35 2代

Bose QC35 2代Bose QC35 2代

  Bose QC35 2代基本上可以说是“果粉”御用的,基本上是十几个小时飞机旅途的最佳助攻。听音乐咱先不说,睡眠降噪基本上是“稳如狗”。

  当然了,如果你是安卓用户(特别是骁龙845机型用户),也可以选择索尼WH-1000XM3,享受LDAC音质和“0耳压”的降噪体验。

充电宝:OPPO皮卡丘定制版移动电源&紫米PD充电宝

OPPO皮卡丘定制版移动电源和紫米PD充电宝OPPO皮卡丘定制版移动电源和紫米PD充电宝

  充电宝可以说是长途旅行的必备配件了(不过充电宝产品真真假假,良莠不齐,难以辨别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在此我为大家推荐OPPO皮卡丘定制版移动电源和紫米PD充电宝。

  OPPO皮卡丘定制版移动电源具有3C电信和VFC快充算法,是SuperVOOC超级闪充技术在充电宝上的重要应用。3C电芯可承载更大的电芯电流,二VFC快充算法则可以提升涓流补电速度,实现“速度无差别”的使用体验,其充电速度非常快。

  紫米PD充电宝则支持45W充电器充电,电量高达15000mAh,支持PD 2.0协议和双向充电,可为Switch、MacBook等设备充电。可以使用C2C(双向USB Type-C接口)直连,也可以使用USB接口充电。由于其容量在100Wh以内,因此可以正常带上飞机。

 

结语:大戏在后头

 

MWC 2019·装备全家福MWC 2019·装备全家福

  出门在外,除了带好必要的证件、装备与生活用品外,尽量减轻载荷、提高箱包空间利用率也显得尤其重要。在必要的情况下,我们也要进行适度的取舍,做好装备的互相搭配(比如机翻和录音我就用手机第三方软件代替了)。好在同行的各位大佬也都装备精良,武装到了牙齿,给了我一定的“减负”空间。

高通骁龙旅行小包高通骁龙旅行小包

  放个彩蛋,本人计划回去借杜大师的“地平线8号”旅行箱,并秀出高通给我的旅行袋套装礼物——每一个袋子都用高通的骁龙芯片命名。

  MWC 2019展会将于2月25日在巴塞罗那开展,届时将会为全世界的粉丝带来5G时代的新惊喜。更多关于MWC 2019的消息与咨询,还请关注中关村在线,我们将从巴塞罗那现场带来第一手的详细报道。

  如果您有什么特么合适的出行装备推荐,还请出门左拐评论区,秀出自己的“跑会神装”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