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发布APEX 2019:大量新工艺“堆料”玻璃概念手机

vivo发布APEX 2019:大量新工艺“堆料”玻璃概念手机
2019年01月24日 17:00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相关阅读:

  vivo媒体开放日:APEX全面屏概念机技术年中见

  vivo APEX上手体验:让我们对智能手机的未来充满期待

  新浪手机讯 1月24日下午消息,中国手机厂商vivo今日在北京发布其2019年度概念手机“vivo APEX 2019”,一款用整块玻璃打造的概念手机。

  APEX是vivo的概念手机产品名称,首款产品在去年巴塞罗那MWC大会期间发布,当时其标志性的弹出式前置镜头+屏下指纹成就了真全面屏设计。并在随后几个月迅速量产,也就是后来的vivo NEX手机。

  自那之后,业内普遍将APEX看作vivo一年中新技术的提前预览,它显示的是这家厂商决心要在未来一年(甚至更早)下放到自己量产机型中的技术,也有提前向外界秀肌肉的意味。

全屏幕发声技术全屏幕发声技术

  回到APEX 2019,这款手机在发布几天前被陆续曝光出效果图,正反两面都采用一块完整玻璃打造,并且没有开孔,官方称为“Super Unibody”。

一体化设计一体化设计

  vivo APEX 2019的主题是“至简”,通俗讲是一体化,vivo甚至需要“更多的技术去支撑更少的设计”。所以它不再有弹出式自拍镜头,而是采用屏下镜头设计,实际上,此前三星也曾在自己的开发者大会上宣布过类似设计,但目前还并未拿出成型产品。

  因为采用一整块玻璃打造,所以没有中框,为了减少按键对机身的物理压力,他们用电容传感器+压力传感器制造了右侧的音量/电源按键,同时用线性马达模拟物理触感,从而制造出了“没有按键的按键手感”。

自锁定磁吸接口自锁定磁吸接口

  另外,因为没有听筒,它的正面采用全屏幕发声技术,扬声器孔也没有,官方称为“零孔扬声器”,用整个玻璃机身作为扬声器。充电方案则是磁吸接口充电,这种方式并不少见——少见的是vivo采用了双平面设计,也就是说机身和磁吸充电器都是平面的,他们重新设计了磁力切割线,才得以实现双平面设计。需要注意的是,手机背面拥有磁吸触点,并不是无线电。

全屏幕指纹全屏幕指纹

  在去年,vivo抢先发布了屏下指纹手机,这次他们更进一步,在APEX 2019上实现了全屏幕指纹,整个手机屏幕都可以解锁,而不再是屏幕中下方的一小块。这让屏下指纹识别也可以进行盲操作了,体验比之前好很多。

玻璃热弯曲+CNC数控切割玻璃热弯曲+CNC数控切割

  APEX 2019的机身采用全玻璃,他们将玻璃热弯曲+CNC数控切割,实现了一种叫“G2连续曲面连续不等厚玻璃机身”的工艺,这能让它的机身边框和背部不一样,以保证整块玻璃的机身厚度。

vivo APEX侧面vivo APEX侧面

  在配置方面,vivo没有讲太多,只是谈到处理器将采用骁龙855,另外配12GB RAM+512GB的机身存储。

  APEX 2019也是一款5G手机,vivo宣称,2016年他们就在北京成立了5G研发中心,2017年成为3GPP标准化测试中技术贡献最大的厂商之一,2018年启动5G样机的研发。

  vivo相关人士讲了一部分射频技术,之后将更多重点放在用户能感知的部分,例如针对5G手机发热问题,他们设计了“液冷均热板”,也是一整块的液冷而不是现在的单散热管设计;另外主板部分采用3D推叠,让内部空间更紧凑。

  因为是概念产品,本次并没宣布价格,相信它的一些技术和工艺会像去年一样下放到量产机型上。(晓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