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基站首次亮相:比4G基站小一半 一个人可搬运

华为5G基站首次亮相:比4G基站小一半 一个人可搬运
2019年01月24日 11:27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1月24日,华为5G发布会暨MWC2019预沟通会将在北京召开,华为常务董事、运营BG总裁丁耘在主题演讲中,正式发布了业内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天罡芯片”。

  “天罡芯片”拥有超高集成度和超强运算能力,较以往芯片性能增强约2.5倍。单芯片可控制业内最高64路通道,支持200M运营商频谱带宽,一部到位满足未来网络部署需求。

  与此同时,丁耘还在现场展示了华为5G基站(左),并与4G基站(右)进行了对比。

  据悉,5G基站是4G基站能力的20倍,同时比4G基站集成度更高、安装更加简单,具备一横杆建站、5G全频谱等特性。

  从体积来看,华为5G基站约半米高,仅为4G基站体积的一半,可以一个人人力搬动。华为表示,5G基站的安装时间比4G基站节省了约35%。

  日前,IMT-2020(5G)推进组在京召开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总结暨2019年应用大赛启动会”,并在会上正式发布第三阶段测试成果。

  测试成果显示,华为5G测试场景最全面,各项测试成果遥遥领先,其中100MHz带宽下64T64R Sub 6GHz单小区下行峰值超过14.5Gbps,刷新业界记录。

华为基站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