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机身靠边站 5G手机机身将采用玻璃或凯夫拉材质

金属机身靠边站 5G手机机身将采用玻璃或凯夫拉材质
2019年01月19日 07:37 手机中国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增长速度放缓,全球手机市场销售状况自然也不容乐观。业内预计5G的到来将带动一波换机潮。因为5G将带来全新的网络制式,而现有的手机无法接入5G网络当中。

一加6复联版一加6复联版

  5G也会使手机的机身材质发生变革,因为传统的铝制机身将会削减5G的信号传输,影响连接速度。目前4G手机机身在采用金属中框和外壳的同时,会在机身上预留出信号带,再采用纳米注塑工艺进行机身连接。但是5G使用更高频率的脉冲波,因此相关智能手机的制造商,会考虑淘汰以往的金属材质机身。

  未来5G手机的机身材质,会更多采用不易干扰信号传输的树脂和玻璃等材料,这也与目前主流的设计风格有关。因此,美国特殊玻璃制造商康宁,将迎来又一新的发展阶段。目前康宁大猩猩玻璃已经更新至第六代,在保留了康宁第五代大猩猩玻璃优点的基础上,更耐摔了!

三星Galaxy A8s三星Galaxy A8s

  除了康宁外,日本塑料制造商帝人或许也会受到手机厂商的青睐,其“芳纶纤维”制造的手机后盖,拥有重量轻、耐撞击,以及信号穿透性强等特性。分析师指出,一旦这些金属切割设备厂商无法转向手机以外的其他业务,将在5G时代抢不到商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