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章的微博是个宝藏 藏着魅族3款骁龙855新机的秘密

黄章的微博是个宝藏 藏着魅族3款骁龙855新机的秘密
2019年01月18日 07:26 手机中国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我想做个855的游戏手机,魅友们喜欢多大屏幕?”,许久没有带来爆料的黄章于1月15号晚在微博上发布了一个投票,向网友征集新机的意见,顺便第一次将魅族骁龙855新机推向公众的视野。而对于这位魅族科技创始人兼CEO来说,在微博上或者论坛上亲自担任宣传大使已成为家常便饭。

  头部效应愈发明显的手机圈,很多国产手机品牌没能熬过2018年,像锤子科技这样“生死不明”的厂商不止一家。魅族在各大手机销量排行榜上也早已成为“Others”,至今没有公布2018年的手机销量以及营销数据,这让魅友担心魅族科技的未来。

  在2018年,魅族没能赶上骁龙845的早班车,姗姗来迟的16th系列旗舰虽取得不错的口碑,但市场表现仍是未知数。现在黄章在微博上高调“官宣”魅族3款骁龙855新机,又让人看到了更多的曙光。

  没有魅族17,只有魅族16系列

  魅族在2018年推出15周年纪念款手机,型号为魅族15。而2019年是魅族16周年,魅族依然会延续该命名规则,因此并不会出现魅族17。根据黄章的爆料,3款骁龙855手机均在魅族16的基础上进行命名:魅族16T、魅族16s/16s Plus。

魅族 16th魅族 16th

  魅族16s系列是魅族 16th系列的迭代产品,定位为魅族旗舰。不出意外,魅族在2019年依然会对X、V和Note系列进行更新,以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用户。

黄章确认魅族16T黄章确认魅族16T

  魅族16T的“T”即“Turbo”,根据黄章的说法,这条全新的产品线主打游戏性能,最开始的后缀是“G”,即“Game”,但16G在手机行业容易引起误会,因此被改为魅族16T。

  3款骁龙855手机足够喂饱你

  2018年魅族发布的2款骁龙845旗舰——魅族 16th/16th Plus,售价涵盖中高端,同时在屏幕尺寸上做出区分,但两款手机高度的相似性还是没能给用户太多选择空间。“有没有更便宜的”、“有没有玩游戏更爽的”、“有没有续航更强的”……想必这些用户心声已经传递到黄章的耳朵里。

  魅族16T便是黄章新开辟出来的产品线,它的指向性很明确,那就是游戏手机!显然,魅族对于游戏手机的开发并无太多经验,到目前为止还停留在立项前期,所以才有了黄章在微博上发起投票的事。

  目前,关于魅族16T屏幕尺寸的投票,已经有超过2.7万名网友参与,选择“6.2英寸”的约占54%,选择“6.5英寸”的约占46%。两方的理由都十分充足,小屏幕可以保证良好的握持性,而大屏幕视觉冲击力更强。最终魅族会选择哪个尺寸,还不得而知。不过黄章在微博评论中透露,魅族16s的屏幕尺寸为6.2英寸,16s Plus为6.5英寸,前者相比上一代更大。

你选哪个你选哪个

  黄章在投票微博下和网友积极互动,同时也曝光了许多重要的新机情报。

  汇总来看:魅族16T将延续16th无刘海的设计(今年除Note9外,其他魅族手机均无刘海),上下边框更窄;内置电池容量为4000mAh到4500mAh;Flyme优化更好(Flyme 8在路上);价格定位在2000元到2500元,比16s系列更低;3款骁龙855手机均会支持NFC,其中16s Plus将支持无线充电。

  黄章表示,魅族16s系列的价格会比现在的16th系列高500元左右,参考魅族官网16th系列的非领券售价,预计魅族16s的起售价为2998元,魅族16s Plus的起售价为3498元。目前黄章已经在使用魅族16s测试机,该机最快将在今年5月份亮相。

魅族16s系列价格将上调魅族16s系列价格将上调

  有意思的是,红米品牌从小米独立出来后,也将推出骁龙855旗舰,雷军表示其价格在2500元左右,因此小米的数字系列旗舰和MIX系列也会相应提价。如此一来,魅族2019年的3款骁龙855手机将和小米等品牌的新机进行正面交锋,届时受益的就是广大消费者了。

  魅族需要更多冲击力的产品

  去年,OPPO和vivo等品牌推出全新产品线,走的是互联网高性价比路线。而今年红米成为独立子品牌后,也将回归以前小米“发烧”的形象,甚至要推出骁龙855旗舰。此外,华为、苹果、OPPO和vivo等品牌牢牢占据着国内高端手机市场。在这样的前提下,魅族冲击高端市场并不是明智之举。因此以16s系列继续稳固中高端市场,用全新的T系列游戏手机来开拓潜在的用户群,算是魅族走的一招妙棋。

  眼下国内的电竞游戏市场规模不断增长,手游用户基数不断扩大,在黑鲨和红魔等前辈的开拓下,冲着游戏买一台手机的用户并不在少数。魅族在此时切入战场,有风险也有机遇,最终成果主要取决于16T的产品力。

游戏手机游戏手机

  魅族 16th系列拥有全面优秀的体验以及厚道的定价,在CNMO 2018年度盛典中我们将“年度体验大奖”颁发给了魅族 16th。而身为其换代产品,魅族16s系列仍然需要这种冲击市场的精神。当然,另外一个成功因素不能忽视,那就是骁龙855这班列车,能不能买到早班车车票至关重要。

  身处行业的寒冬期,我们真心希望魅族这样的品牌能迎来自己的春天。

黄章魅族新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