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9开展在即 这些问题我们是否找得到答案?

CES2019开展在即 这些问题我们是否找得到答案?
2019年01月07日 15:57 手机中国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1月初,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开展的日子。在接下来的几天里,CNMO手机中国的小伙伴们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2019的现场为大家发回最新、最快、最炫的报道。让小伙伴们可以第一时间领略到世界顶尖级科技水平所带来的消费级电子产品。在正式开展之前,我们不妨来推测一下今年的CES2019上,究竟会有哪些疑问可以得到满足?

CES2019CES2019

  问题一:5G对于消费电子产品意味着什么?

  2019年,被业界誉为5G商用预落地元年。在今年里,越来越多的联网设备将采用5G网络的标准进行连接。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万物互联的时代即将开始,因为5G网络可以允许更多的设备同时接入网络,同时,还能保证数据的高速传输以及更低的延迟响应。在这样的环境下,不仅现有的一些设备用户体验会变得更好,还极有可能产生一些我们原本意想不到的创新应用。

5G对于消费电子产品意味着力量5G对于消费电子产品意味着力量

  尽管,对于大多数智能手机厂商来说,更多的支持5G网络的手机还是会选择在2月份的MWC2019上进行发布。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CES上看不到5G手机的身影。比如,高通在去年12月的骁龙技术峰会上,就已经展出过一款5G网络原型机。同理,像Nvidia与英特尔等芯片制造商,也不会错过这个宣传自己在5G领域建树的好机会,尽管,这两家展示的5G技术大多可能被应用在PC、智能汽车以及工业IoT领域。

  然而,对于智能家居厂商以及传统家电企业来说,5G的到来无疑是推动行业发展的基本要素。当网络环境变得更快、更好、更稳定后,智能家居的设备接入网络的数量也会增多,智能家居产品的体验也会大幅升级。当然,也不会排除出现更多新、奇、特的智能家居产品与我们见面,它们可能针对的是家庭安防、可能针对的是远程陪伴,当然也可能是家庭医疗与健康。总而言之,5G的到来,为CES2019带来更多的可能性,或许这将成为带给人们惊喜最多的一届科技盛会。

  问题二:英特尔怎么办?

  我们所熟悉的英特尔,更多的还是在PC的处理器上。但其实,早先几年,英特尔就已经将自己定位为一家数据公司,“万物互联”是英特尔认准的未来发展趋势,而围绕万物互联,英特尔能做的事情有很多。今天,我们能够体验到移动支付带来的便利、能够体验到智能设备带来的便利、能够体会到各行各业迈入智能化时代后的转变,而这,就是英特尔的下一个机遇与挑战。

英特尔怎么办?英特尔怎么办?

  但是,英特尔这两年所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比如高通、苹果分别开始凭借7nm工艺的芯片进军PC行业;亚马逊也正在开发自家的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芯片;此外,在今年的CES上,高通与AMD两大英特尔的对手也将展示出自家的杀手锏,英特尔要如何应对?究竟要用什么来向科技界证明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凭借什么领先其对手?这还是一个大大的疑问。而在内部,科再奇由于个人原因的离去,对于英特尔来说无疑也是一个不小的冲击,至今,似乎也没有可代替的人选出现。

  问题三:谷歌会带来什么?

CES2018谷歌搭建的装置CES2018谷歌搭建的装置

  在2018年的CES上,谷歌曾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的停车场搭建了一个巨大的、华丽的装置,乍一看好似一个小型的迪士尼乐园。而今年,据前方的小伙伴发挥的消息,该公司在一个交通量更大的地方开辟了一个更大的停车场,具体想要做什么还无人可以知道,至少,目前所知的,谷歌并没有一场正式的新闻发布会,但如果该公司在CES2019期间突然发布了一些令人瞩目的消息,也无需感到惊讶。

  问题四:关于AI芯片

  终端侧AI能力是2018下半年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一个词,高通、联发科、华为、英特尔、英伟达都在持续进行这方面的探索。尽管它们的实现方式、应用场景会有所不同,但从用户层面来说,对于它们的疑问却是一致的,真的有用吗?究竟有哪些用?还有哪些创新的应用可以让人们看到、体验到呢?

终端侧AI能力终端侧AI能力

  显然,对于终端侧的AI能力,用户还需要一些更加新颖、直观,至少让人眼前一亮的应用。才能使得这项技术让更多的用户所熟知,乃至接受。尽管,我们从不期待CES上可以展示出成熟的解决方案,但,我们也还是期待可以看到一些全新的体验。

  问题五:VR怎么样了?5G是否可以推动其发展?

  VR与AR两项技术,无疑在几年前成功的让用户眼前一亮了!然而,也就是亮了一下而已,犹如昙花一现般,在最绚烂的时候便沉寂了。由于网络环境、技术瓶颈等因素,一度导致AR与VR技术的落地成为了一件并不容易的事情。此外,内容的缺失、盈利模式的不清晰,也是导致这两项技术发展缓慢的主要原因。

Oculus Quest原型机Oculus Quest原型机

  然而,5G网络的到来,至少在网络传输方面为VR/AR技术打通了壁垒,看来无线的VR头盔至少会更加轻薄,可以更像是眼镜了。此外,在观看体验上,由于响应延迟的降低,或许也会变得更加舒适。此外,2018年9月发布的Oculus Quest预计将于2019年春季发售,这款独立的全无线VR头盔,是否还会出现在CES2019上呢?此外我们也会额外的关注HTC在CES2019上的发布会,或许VIVE系列的新品再度将出现。

  问题六:科技医疗类产品真的唾手可得吗?

  科技在家庭医疗领域的应用一直是近几年CES大展的重点,这一领域也是目前智能可穿戴产品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如近年来仍可以出货的智能手表、智能手环,均开始加入心率监测等关注人体健康的功能。而在CES上,往往还是可以看到一些更多领域的(除心率监测外)。比如,采用人工智能算法的外骨骼辅助系统、利用VR技术的理疗康复训练等等,这些全新的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使得医疗资源得到了平等的分配,家庭医疗也变得更加轻松、更有保障。

Neomano手套旨在帮助脊髓损伤患者用手执行日常任务Neomano手套旨在帮助脊髓损伤患者用手执行日常任务

  今年的CES2019上,还会产生哪些医疗领域的电子消费新品呢?不禁让人感到十分期待。

  问题七:关于OLED与MicroLED电视的那些事

  对于电视领域而言,显示技术永远是第一位的,毕竟,目前除了家用投影外,电视依旧是一般用户家里最大的一块屏。在此前的OLED与量子点针锋相对,CES2018上,三星推出了MicroLED电视,比现有的OLED技术相比,MicroLED亮度更高、发光效率更好、但功耗更低。从这些特性来看,似乎MicroLED就是下一代电视的首选技术。

三星的“The Wall”MicroLED电视首次亮相于CES2018三星的“The Wall”MicroLED电视首次亮相于CES2018

  可是,MicroLED技术目前似乎连三星也无法将其缩小到适合普通家庭起居室的尺寸,于是,目前来看MicroLED还无法成为家用电视的真正竞争者。而相比之下,OLED的技术如果无法解决成本与老化的问题,似乎,这项技术也已经达到了瓶颈。于是,究竟未来家庭中全新的电视究竟是什么样呢?希望CES2019能给我们答案。

  问题八:8K电视何去何从?

  很显然,CES2019作为一场炫技的大秀,8K电视是必不可少的,然而,从用户的角度来说,你真的觉得8K电视有用吗?目前,别说是8K电视,4K电视的普及都成问题,但好在4K的片源已经形成了一个足够庞大的生态,以应对率先购买了4K电视用户的需求。那8K呢?

三星的Q900 8K电视三星的Q900 8K电视

  显然,目前8K电视本身的价格已经非常昂贵了,其次,目前也尚未出现价格适合的8K内容,所以,目前来看,8K电视所遇到的挑战不仅仅在技术上,更多的是在营销上。

  问题九:CES2019真的不会变成车展吗?

  近年来,汽车科技方面的展示已经成为了CES最为重要的主题之一,以至于导致了与其大展时间相近的底特律北美国际汽车展的地位受到了威胁。其主要原因在于,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都开始将新品、概念产品的发布会挪到了CES上进行,这不仅使得CES开始更像一场车展,也使得底特律的车展似乎变得更加乏味。

梅赛德斯·奔驰EQC预计将在2020年CES上首次亮相梅赛德斯·奔驰EQC预计将在2020年CES上首次亮相

  目前已知的CES2019上,有梅赛德斯、奥迪、本田、日产等传统车企的展示,此外,Byton(拜腾)也已经召开了自己在CES2019上的发布会。未来几天,还将会有更多的汽车科技展示给我们,比如高通、博世等供应商。随着自动驾驶的脚步逐渐拉近,汽车科技也变得更加吸引眼球,CES2019上究竟还会展出哪些令人感到惊讶的汽车科技,我们根本无法想象。

  总而言之,从一个科技从业者的角度,笔者还是希望以上这些问题,在本届CES2019大展上都可以找到答案!也希望各位看官持续关注CNMO手机中国在CES2019上实时发回的新闻报道!

英特尔8K电视OLE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