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S3.0手机闪存测试曝光 读写速度超越超极本!

UFS3.0手机闪存测试曝光 读写速度超越超极本!
2019年01月07日 07:29 手机中国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2018年1月31日,固态技术协会(JEDEC)正式发布了UFS 3.0标准。相较于目前旗舰手机中常用的UFS 2.1闪存,UFS 3.0引入了HS-G4规范,每通道传输数据速率高达11.6Gbps,比HS-G3提高了一倍。UFS 3.0双通道闪存实际接口带宽高达23.2Gbps,约2.9GB/s!但随后大量上市的骁龙845手机并不支持UFS 3.0,让我们难以见识UFS 3.0手机的风采。

智能手机智能手机
UFS 3.0手机跑分曝光UFS 3.0手机跑分曝光

  1月6日,国内数码博主@i冰宇宙 曝光了一张采用UFS 3.0闪存手机的Androbench读写测试跑分图。该机顺序读取速度高达2279.8MB/s,UFS 2.1手机约为800MB/s;顺序写入速度高达1801.1MB/s,UFS 2.1手机约为200MB/s。UFS 3.0手机顺序读写速度提升之大,远超我们的期待,比超极本都给力!

UFS 3.0UFS 3.0

  不过,对手机实际影响最大的随机读写速度,UFS 3.0手机相比采用F2FS新型文件系统的UFS 2.1手机,在速度上并未拉开差距。目前,三星S10系列将搭载的Exynos 9820处理器已经能够支持UFS 3.0闪存,骁龙855大概率也会支持,因为同期推出的骁龙8cx(面向PC平台)就支持UFS 3.0闪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