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申请最新的专利在消灭手机边框的路上再近一步

三星申请最新的专利在消灭手机边框的路上再近一步
2019年01月06日 00:02 手机中国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三星已经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申请了一项新的专利,展示了其柔性OLED显示器面板的新用例,它可以很好地用于无边框设备。所示的基板在最边缘处具有连接器槽,并且申请显示出它可以向后弯曲大约90°,这意味着屏幕可以通过多种创造性方式连接到主板,为折叠和平板智能手机开辟了全新的设计可能性。

三星Galaxy A9s三星Galaxy A9s

  背景技术:该专利不仅包括所描述的基板和连接器,还包括使用多种其他部件的设备,这些设备可能有多个显示装置。该专利申请中包含了连接20个显示设备的设计,它们都以可弯曲的基板及其背面连接器为中心。亮点包括显示区域周围的能源供应和背光孔,通过显示屏外侧和顶部的绝缘层供电,甚至还设计了单个接触孔,所有的基板供电和数据都通过这个孔连接到连接器,最终到达主板。这些设计的共同之处在于可以在同一个产品中,让基板可以作为常规和非常规设计的中心件。如果三星真的决定要实际使用这项专利,那么该计划似乎是为了实现这些设计中的一个或多个方案,并推出一个可以批量生产的单一显示产品,可用于三星的产品线和授权商的产品中,从而降低整体部署成本,使维修服务在安装、更换采用了这种设计的屏幕时变得更加简单。

  影响:最明显的用例是完全无边框的智能手机,正面全部是屏幕,弯曲的边缘延伸到手机的后半部分,和塑料、金属、陶瓷或其他主体材料连接在一起。虽然某些传感器硬件可能需要一个小挡板,但显示孔的出现,以及对指纹传感器和接近传感器的超声波和屏内解决方案的持续研究,最终三星可能使用该专利制造出真正的无边框设备。它还可以用它来创建功耗更低、寿命更高的标准智能手机以及其他小工具。毕竟,柔性屏幕也不是一定要弯曲,这对于可折叠设备或者经常意外弯曲的设备也很有用,就像旧的LG Flex系列。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与往常一样,目前这些还都是猜测,三星可能会有完全不同于这种设计的想法。当然,该公司可能在考虑与此设计具有相同目的的东西,但是采用的不是这种设计方式,因此可能会用另一种方法来实现相同的效果,但是又希望阻止竞争对手使用这种设计方式。当然,三星也可能根本什么都不想做,只是要申请一份专利放在口袋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