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首款折叠手机视频曝光 完成度貌似还挺高

小米首款折叠手机视频曝光 完成度貌似还挺高
2019年01月04日 08:44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1月4日上午消息,国外数码产品博主Evan Blass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一款可折叠手机,可能是小米制造的。

  Evan Blass自己说,“不能确定这个视频或设备的真实性,但我被告知这是小米制造的”。

  在手机创新摸到天花板的情景下,折叠屏手机被看做是一次重要硬件创新,小米一定会参与,只是我们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

  从设置语言来看,这段时长20秒的视频展示了一款来自中国的设备。瞥一眼锁屏屏幕,你就会发现这个界面就是小米的MIUI,包括在屏幕底部的状态栏图标和锁定屏幕快捷键。App中的音乐,相册和笔记等图标也都是MIUI的,左上角的时间表明这款设备运行的是Android 9 Pie版本。

MIUI界面MIUI界面

  最关键的是,其中谷歌地图的定位是在五环附近朱房村——那是小米的办公地点之一。

  视频中展示了屏幕如何折叠,这是一款三折手机,能单折叠和双折叠,预估屏幕7寸左右。重要的是,在折叠过程中,地图会自适应屏幕三个不同阶段,从一个横向矩形变成了纵向,并且这个过程很流畅。

全开状态全开状态

  鉴于这段视频是在黑暗中拍摄的,很难看到其他硬件,比如括边框有多厚。在两个铰链点上似乎有一些向外弯曲,让设备即使在平板模式下也不是完全平坦的。

一边折叠一边折叠

  去年有传言称,小米正在研发一款可折叠手机。同样,目前还不清楚这款设备是否真正存在,也不能确定它已经从原型机到了下一个研发阶段。

两边折叠两边折叠

  去年谷歌和小米合作比较顺畅,鉴于谷歌正在推进Android可折叠产品,以确保应用程序兼容性和防止碎片化。视频中这款产品可能是这种合作的候选产品。谷歌也曾在11月表示,预计几家Android手机厂商将发布可折叠产品。

  当然,视频中的并非是“世界第一款”折叠屏手机,去年10月底,中国创业公司柔宇抢先发布了“世界首款”折叠屏手机,但那更像是为了抢第一而发布的产品;随后11月初,三星也在其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自己的首款折叠屏手机,不过也只是舞台上匆匆一瞥,甚至不算发布。(晓光)

小米折叠屏视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